在台灣我對運動比賽完全沒有興趣,誰是誰誰贏了什麼我從來不關心。但我老公高爾夫、足球、棒球、拳擊、賽馬、賽船、馬拉松、相撲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樣樣比賽他都看。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電視在播我也當他右耳進左耳出,但久了下來漸漸被影響,我開始叫得出運動員的名字,開始關心比賽規則,開始一個人也會看比賽轉播。還記得我在日本第一個叫得出名字的運動選手是去年簽到大聯盟的棒球投手ダルビッシュ,在日本有超人氣。

老公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會有巨人隊的招待票。還記得第一次去現場時,我抱著遠足心態光會猛吃漢堡薯條可樂,吃完了就一直在看哪個啤酒辣妹比較正只是這些事情也沒辦法持續一場比賽這麼久,我開始注意到某些打者上場時,場邊的歡呼聲就會很大,仔細聽了幾次,發現他們在喊Sakamoto Hit the Ball,當我看到在球迷的呼聲中,坂本勇人真的擊中那球得分,老公在旁邊很激動的大喊よし,全場沸騰大家都拿出巨人的信物橘色毛巾揮舞,我不知不覺得也興奮了起來。接著我開始注意到去年MVP阿部慎之助(他們都喊他名Shinosuke),長野久義(Chouno),幾次下來我也變成巨人隊的球迷,日本去年的冠軍賽我也為他們加油。

我想說說我對台灣對體育和日本對體育的看法,我感覺台灣政府跟對小朋友的教育並不是那麼重視體育,通常是在一個選手成名之後,新聞媒體開始瘋狂報導,民眾開始突然為他瘋狂,隨後就消失到不知世界的哪一角。可是在日本,各個年紀各個階段各種運動的選手,電視都會介紹會訪問,運動選手在新聞和節目上曝光的機率,並不亞於藝人。我覺得日本是真的重視體育,是重視整個過程,而非像台灣的選手光環只有那一瞬間。

這次WBC比賽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令我無言的媒體報導和民眾個人言論。

台灣媒體報導賽前日媒大陣仗(有嗎?)請工藤公康直播解說,還有工藤公康說對王建民的球ㄘㄨㄚˋ咧蛋。賽後又報導二壘主審不公被日本收買(後面附帶一串不消音的超髒髒話)日本打擊者都說沒遇過這麼恐怖的比賽台灣打線超強轟爆日本等等。

這些報導,我真的看的好傻眼。

工藤公康講解如何破解王建民的球時,我親眼看著日本電視直播,人家明明是說王建民很強,但明明是偏向打線好好發揮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的說法,卻被台灣媒體報導成ㄘㄨㄚˋ咧蛋。台灣報導用日媒大陣仗直播請來工藤公康的字眼並沒有阿!每天晚上的新聞,都是這樣的阿!不管哪一種比賽不只棒球,我看到日本媒體都是一樣這樣做的阿!並不是因為對上台灣,才特別的直播特別的大肆報導。

的確日本打者對決王建民都沒有辦法得分,但換個角度來說王建民是大聯盟的投手程度跟日本職棒的水準當然有差距,台灣這次WBC若王建民不回來投,台灣會有勝算嗎?那日本如果是ダルビッシュ回來投,台灣打者打得到嗎?當然說這些都太遠,只是王建民下場換上別的投手後,球不一樣被日本轟爆。有些事情,不是那樣挑選角度去看,去矇蔽自己眼睛的吧!?

我是台灣人我當然還是愛國,但先讓我喜歡上的昰日本巨人,這場比賽誰贏我都開心,只是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台灣媒體專挑某些角度報導和一些偏激的言論!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