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時收到早稻田語言中心郵寄來的入學許可書,簽證申請的資料,線上考試的資料等等。

自從收到那張入學許可書,知道事情搞定沒問題後,就又悠悠哉哉的過日,有印象3月1開始要在網路上考試,大約測試一下學生的日文程度,做為選課的依據。一直到前天才跟老公聊起,不是應該要線上考試了嗎?本以為申請好帳號以為馬上就可以測驗,沒想到還要等密碼下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入學許可書

IMG_7778

 

 

換學生證用的
4月1日要帶著它去交換學生證。算一算我有5,6 年沒有看過學生證這個東西了(淚)

IMG_7777  

 

需要申請學生簽證的人得儘早做好準備喔!
因為我有配偶簽證了所以就不用再申請學生簽,當初申請配偶簽證時也花了一段時間準備,這四張的學生簽證申請paper應該也不好搞。

  IMG_7776

 

線上考試程度分級。
3月1日開始語言中心就會有情報接載在上面。

IMG_7780  

 

語言程度分級的考J-CAT考試前要先申請帳號密碼。
審核帳號密碼需要一段時間(官方說法三天),我早上申請晚上就下來了。

IMG_7781  

 

 

░░░░░░░░░░░░░░░░░░░░░░░░░░░░░░░░░░░░░░░░░░░░░░░░░░░░░░░░░░

來吧!
考試分成: 聽力 字彙 文法 讀解 

聽力 線上考試的時候我老公也在旁邊說要一起做聽力測驗,前三題我在選答案的時候他在後面一直ㄚㄚㄚ~ 機車,選錯又怎樣!然後聽不到第5題他就睡著了,睡著也就算了,他還一直打呼打的很大聲,接下來就在他的呼聲中渡過到20題都結束。

字彙 考試是有時間限制的喔!我字彙這部分的題目還做的蠻快的。

文法 有的題目真的完全不知道要選哪個,根本就是霧裡看花,而且在我猶豫要選哪個的時候,ㄧ題30秒的時間就過了,根本沒選等於交白卷。

讀解 讀解也是需要動作快,但我覺得比文法還簡單一點。

 

心得:我覺得聽力很簡單,比一般電視或一般大家講話速度都慢。字彙也算簡單,文法對我來說最難,根本不知道要選誰。閱讀測驗我覺得我都看得懂,但選項答案都很奇怪(所以我想其實就是我都沒有看懂吧,不然怎麼53分XD)

IMG_7787

 

 

░░░░░░░░░░░░░░░░░░░░░░░░░░░░░░░░░░░░░░░░░░░░░░░░░░░░░░░░░░

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某天老公在買出差用的機票時,發現台灣的航空公司日本羽田的基地在徵地勤人員跟空服員,他覺得這個工作機會機不可失,畢竟我是台灣人,如果真的想在日本找到好的公司,比較正式的工作的話,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這工作條件要求會說英日+中三種語言,我這個人嘛,英文日文都沒有好但也都沒有不好XD,一般溝通算是沒有問題,寫的話就是哩哩辣辣,要徵地勤人員的話,我的語言程度是符合的(加上又昰台灣的公司)。
最後昏天暗地了三天,搞出英文日文簡介+職務履歷書,要搞出它們頭就很大了最不容易的部分就是,這些文件要求手寫!老公不准我寫錯任何一個字,不能有塗改,我不誇張,那張日中文很多字的,我至少重寫10次以上!最後一天寫到半夜3點,因為趕在截止前非得要寄出。

我假設性的問老公,如果履歷真的被選中,真的有機會去面試,最後,真的,真的上了,那我的語言學校怎麼辦呢?他說,那就不要去唸阿~當然是去工作!那繳的學費呢?!?!說,當然是從你的薪水扣回來!(我暈)

如果有機會,這個工作機會的確機不可失,但說真的丟履歷出去,就這樣音訊全無石沉大海的機率應該有九成吧!所以也不用想太多,交給老天爺安排囉~

IMG_7782  

IMG_778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