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大家都很會利用社群的力量,來得到安慰。就拿我來說,跟老公吵架,我也寫吵架文,這裡是我的BLOG,我寫文章,當然是以我為出發點,當然會是以我是O 對方是X 的觀點來寫,這些出氣的吵架文表面上我藉由此抒發大量負面情緒,然而說穿了私底下不也是想得到大家的安慰或肯定,諸如Takoyaki EQ真高,Takoyaki拍拍,其實妳才是真正的營家真正的有智慧。

這些話,聽起來就非常舒服,非常被同理,非常安慰,如此如此的貼心,就像春風輕拂我的臉。

幾天又看到高中同學曉白在社群上口不擇言的大罵她婆婆,而底下熱烈回應曉白的人,也幫著曉白大罵她的婆婆,突然間她婆婆成為眾矢之的,被罵的狗血淋頭,而我想曉白獲得大家的支持也一定很痛快,我知道曉白跟她婆婆一向處的不好,也多次聽她抱怨過婆婆的事情,只是看到那則

今天我把那女人罵到跟我道歉

的訊息時,我真的無法認同。曉白的朋友們同氣連枝附和她,把那女人罵的一文不值時,我心裡突然想,那女人真的有這麼壞嗎?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只是藉由大家的安慰或怒罵,來得到這種虛無又短暫的自信心。又,這些這樣幫她臭罵那女人的人,可都是親耳所聞親眼所見?沒有嘛!大家都是聽曉白說的阿!我又想,一個巴掌拍不響,曉白也有不是的地方吧!?

我也寫過關於婆婆的文章,我也覺得婆媳之間,真的非常的不容易,真的很困難,會有很多的不開心,只是,我想我們都可能有當人家婆婆的一天,也給自己積點得吧!不然,看在婆婆也幫生了個那麼好的兒子給你當老公公開場合上,用詞也克制點少說幾句吧!?將心比心,如果你媽媽在網路上被妳大嫂講成這樣,你又做何感想呢?

網路上罵人不費力, 幫別人罵別人,更是過癮,別人的事情反正就像八點檔連續劇,收看之餘也順便當個影評,還可以順便可以抒發自己的負面的情緒。文字一體兩面,像春風,也像刀劍。通常這種恣意宣洩情緒在發文當時,事情早已發生,只是逞口舌之能補回馬槍,來博取大家的安慰,隨意在社群上發洩,若得到熱烈回應,就好像得到國際認證,更覺得自己所說為真理,然而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關係 網路社群發言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