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對門的鄰居婆婆關係不好,因為我剛搬來這邊住時ㄧ開始不好意思,加上也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能沒主動先開口跟她打招呼,當我後來終於鼓起跟她打招呼時,她也就都裝作沒聽到,被無視其實也是挺尷尬的,但基於是我沒主動打招呼在先(就倫理她應該覺得我很沒禮貌),所以也只好摸摸鼻子算了。這件事情後,老公、婆婆還有我爸媽,都叮囑我要好好經營跟鄰居的關係,我謹遵教誨,除了對門的婆婆持續無視我之外,其他的只要一照面我都很認真的照三餐請安。

媽媽友事件是發生在上禮拜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一如往常我拎著垃圾目送老公去上班,垃圾ㄧ丟後拍拍屁股準備回家時,突然有人跟我說早安,轉身一看,是對門婆婆隔壁的鄰居,她突然叫住我,這是我第一次被鄰居搭訕,我正襟危坐,心想這次再不成功就真的便成仁了。

事情就是從這邊開始的,底下是一段不到五分鐘卻讓我傻眼到愕然的對話。

 

━━┳━━━━━━┳━━━┳━━━━━━┳━━━┳━━━━━━┳━━━┳━━━━━━┳━

(以下用子稱呼她)

麗子:早安,你是不是有小朋友呢

:(小孩?)我沒有小孩耶!我只有狗狗。

 

麗子阿!那是我認錯人了嗎?阿咧... 但你不想要小孩嗎?

我:恩,我目前還好捏。

 

麗子我跟你說,我有兩個小孩都讀很好的學校,我覺得我的生活很幸福。阿妳... 妳是不想要生小孩嗎? (ㄧ臉你該不會是討厭小孩吧的臉)

我:(看著麗子猜疑的表情我也不想被誤會怕被亂傳) 阿,這樣呀!我是因為覺得現在自己還年輕啦,小孩的事情想說可以再過一陣子再考慮。

 

麗子:我跟你說,我很晚才有小孩的,你知道這附近有個叫"光へ"的教會嗎?我跟妳說,別的教會都不行,我就是去那個教會才懷孕的,那個教會有個剛好懷孕的教友,她摸我的肚子,之後我就懷孕了,而且我們那個教會的教友,大家都住在很好的地方,房子都是現金買的。

:(原來她是個怪力亂神想傳教的阿。) 阿,好,那之後如果我想懷孕時,再請妳帶我去妳個教會。(本想就這樣打發她,但她不肯罷休的又接著說)

 

麗子我們那個教會大家經濟都很好,像我就不用去上班,我先生不需要我去上班,妳知道吧!

我:阿!是這樣子阿。(心想我不也不用上班?)

 

麗子:你是哪裡人阿?大陸嗎?

我:我是台灣人。

 

麗子:哦,那妳結婚了嗎?怎麼手上沒有戴結婚戒指? (一邊現給我看她的戒指,上面刻著大大的Tiffany字樣。)

我:喔,因為我對金屬過敏,就算是純金的也是一樣。(ㄧ邊苦笑一邊給她看我手指上脫了ㄧ圈的皮。)

 

麗子:阿你沒有去看醫生喔!?

我:有阿!我去Aoto有個很有名的... (麗子揮揮手打斷我的話。)

 

麗子:阿唷,你那個不行啦!跟你說這邊有位佐藤先生醫術很好,你知道佐藤醫生吧?

我:恩... 我不知道捏。沒關係啦!我這個過敏從小就這樣,應該沒有辦法治癒。 (麗子臉上露出ㄧ絲不以為然的表情。)

 

麗子:妳的結婚喜宴呢?げんきん(genkin)?

我:Genkin? (Genkin不是現金嗎?是在問我喜宴是用現金支付的嗎?還是有另一個我不知道的單字剛也叫Genkin?)

 

麗子:(指著我家的房子)那房子呢Genkin?

我:Genkin?? (腦子裡一直在想,日本人會在初次談話就問人家喜宴和房子是付現嗎?)

 

麗子: (耐不住性子,不死心的直接問)你家房子有貸款嗎?

我:(就在那瞬間我覺得這個問題屬個人隱私,不想回答她,但又想到大家都叫我要搞好鄰居關係,又,在日本房子有貸款應該算很正常,於是我含糊的回答......)有吧!

 

 

━━┳━━━━━━┳━━━┳━━━━━━┳━━━┳━━━━━━┳━━━┳━━━━━━┳━

各 位 觀 眾

接下來的內容我完全沒有誇大,這根本就是連續劇的情節!

就在我說完我家房子有貸款的那句話後麗子突然表情驚恐的放聲尖叫,好像我突然變成妖怪要吃掉她一樣,她臉色刷青,瘋狂對我揮手一邊衝回她家一邊尖叫"阿!阿!你不是我想像中的人,我家不跟有貸款的人做朋友!我家是現金唷!現金!"~的一聲,用力關上她家的門,留下我像白吃一樣站在馬路上,天很藍,烏鴉在叫,我很尷尬...剛剛...是夢嗎?

我慢慢的走回家,頭腦嗡嗡作響一片空白,試圖釐清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從她跟我說她去教會後才懷孕,我本以為,她是個想傳教的。從她一ˊ直給我看她的Tiffiny戒指,還有強調她家是現金買的,我本來以為,她是想找人炫富。Tiffiny戒指,有什麼好炫耀?她家那小不拉嘰的房子,有什麼好炫耀?我不會用錢去衡量要不要交朋友,但像她這樣真的要把錢擺在面前去秤重的話,我真想跟她說,歐巴桑妳給我搞清楚點!我沒看不起妳妳就要偷笑了。我打電話給老公訴苦,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原來她不是個傳教的也不是炫富,其實她是個瘋子,不是瘋子的話,就算她內心覺得我家程度比不上她家,應該也不會尖叫著跑掉吧?

唉,一個住的離我家好近的瘋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1420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