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認識金絲時,我覺得他是個性溫柔的好人,雖然他和我身邊朋友們的類型甚是不同,但初到異鄉打拼時,並不是那麼容易找到說幾句掏心窩話的伴。金絲對我很好,我對他也是真心,有時出外聚聚吃吃喝喝,一起打發閒暇時間,隨著時間流逝,我們亦漸親密。

大家或許也都有一樣的經驗,有時候,隨著你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卻種種細微的小事開始你發現他人前人後言行不一說詞反覆,一起了疑心開始留意後,就發現他的謊言像爛瘡一樣是從根本爛起。人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信任,就會開始懷疑是否從一開始他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言,是否從一開始根本不曾真正認識過這個人,心底有疑影,自然日漸疏遠。

究竟金絲是不是對我說謊那也都無所謂,反正合得來即來合不來即去,對於分手,我一向瀟灑,所以也期許對方和我一樣瀟灑,我喜歡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對我來說,在互揭瘡疤惡言相向前,好聚好散或許還留下一些遺憾的美好也或許是我人格特質中的劣根性使然,越是逼著我講清楚只是越踩我的地雷,更何況有什麼好講?又何必浪費力氣去撕破臉,反正一個已經毫無信任可言的人說得再多也都只像詭辯。我知道和平分手很難,所以當金絲開始變本加厲的在網路上隔空喊話指桑罵槐,一哭二鬧成天說一些有的沒的聲音傳到我耳裡時,我雖然氣到不行但也不恥他的行為,同時看清這個人,想想根本懶得跟他計較了,愛影射什麼就去吧,反正他說得再多,智者耳聰目明,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只要我不做任何回應不跟他在網路上謾罵,世人多健忘,隨時間過去自然風平浪靜。

其實,有時候不是誰離開誰,而是時候到了自然分離。對金絲,我捫心自問在交往的期間對他問心無愧仁至義盡,而既然緣份走到盡頭,也沒什麼好再去深究當初誰是誰非。總說謠言止於智者,但令我震驚的是,事隔多年,我耳邊竟然還可以屢屢聽到朋友們提起金絲仍在人群前聲淚俱下的哭訴我是多麼的冷血無情。我,最討厭把兩個人之間的私事拿出來到處亂講,到處裝可憐,更何況,在別人面前哭哭啼啼博取同情這種爛招,我真的嗤之以鼻,我只啼笑皆非的想問,所以哭的人說的話就是對的?哭的人就是弱者就是受害者?哭的人就贏了大家的同情?

原本,愛哭就去哭,愛裝可憐就去裝可憐吧,只是當他把他自己隨意揣測的我跟他分手的原因牽扯到我的家庭上面然後拿去到處講,最後那些難聽的話又傳回我耳朵裡時,我真的覺得他實在爛暴了,他的行為就像電視上分手後還上節目消費前女友的男藝人。既然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從前的沉默不代表我永遠不公開為自己辯解!為什麼事情過去那麼多年我還可以這麼生氣,因為我的朋友告訴我,最近在一次聚會上,他聽著席間有人把金絲亂傳的我的事情拿出來當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對方根本不認識我也不認識金絲,只是個路人卻也加油添醋的說的像是親眼目睹,說完後還警告我朋友千萬要小心我這個人別跟我有往來,聽到這些,我真的氣的想揍金絲一拳!我不管那些亂傳的話是否字字皆出自金絲的嘴,亦或是旁人捕風捉影三人成虎,這麼多年了還能有這種顛倒是非黑白的話傳到我耳裡,還不是因為金絲至今仍不管好自己的嘴。

最後,我只想說,不是哭的聲淚俱下的人就是受欺侮的那方,更何況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