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e3ef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處理毛ガニ

今日主角毛ガニ
這種是超市已經先料理過的,買回家不需要再料理,直接挖來吃就非常的鮮美,只是我對毛蟹炒飯情有獨鍾,所以我家都做成毛蟹炒飯。

  af89470

 

 

為什麼叫毛ガニ呢?
整個螃蟹身上跟螃蟹的腳上都是細細的毛,但毛ガニ的毛細細的,並不會刺。

 afa7a10  

 

 

吃螃蟹專用的叉子,準備開挖啦!
這種FOR吃螃蟹設計的叉子超好用,叉頭小小的,可以很準確的挖出螃蟹肉。

我都先從毛ガニ的大腳挖起,因為超市有先把一面的殼去掉所以很容易處理,大腳的蟹肉輕輕鬆鬆就都挖出來啦。

afd4710  

 

接著挖毛ガニ蟹身的部分
蟹身的部分很多小地方都有藏蟹肉,要的挖到肉眼一看就覺得剩半透明的殼才代表有挖乾淨。

aff9430

 

 

挖完蟹身後,剛挖完大腳部分的蟹腳都切半,準備挖小腳的部分。
另外關節處還要再多切一次,因為關節處也有藏蟹肉,仔細的挖乾淨才不浪費這麼好吃的毛ガニ。
右下角的圖,是我全部都挖乾淨後剩下的空殼,要挖乾淨一隻毛ガニ我大概要花30分鐘左右,為了吃毛蟹炒飯還真是大費周章呀!

 af63710

 

 

將將!滿滿一碗毛ガニ肉,超~有成就感

af49dc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準備開始炒飯

▼先準備好
蛋兩顆
蔥少許
1.5量杯的飯
醬油 鹽巴 味の素 胡椒
要炒出好吃的炒飯,大家通常都會用冰在冰箱的隔夜飯,那樣的飯炒出來粒粒分明

af48200   

 

 

▦ ▦ ▦ ▦ ▦ ▦ ▦ ▦ ▦ 前置作業就到此為止,接下來就交給老公▦ ▦ ▦ ▦ ▦ ▦ ▦ ▦ ▦ ▦

炒飯先炒蛋(其實我以前都不知道)
大火給它摧下去,炒到蛋冒泡泡,就是把飯到下去的時間點。

 af2dc40  

 

 飯倒下鍋後就開始不停的甩鍋
甩~甩~甩~ 照片上看起來很豪邁但常常會掉了不少飯粒在地上,好在我家有兩隻狗,掉到地上的都有人會撿走。

fd85220

 

 炒到飯粒一顆一顆分明,就開始加調味料
一邊加一邊試吃調整鹹淡,接著把整碗毛ガニ倒下鍋,火稍微開小一點。
稍微翻炒後,加入切好的白蔥花及少許醬油上色繼續翻炒跟甩鍋。

fd8c420

  

 顏色變得漂亮的時候,就完成啦!大鍋勺裝滿滿後一蓋到盤子上,圓圓的一球看起來超好吃!

 fdb9bc0 

 

最後把毛ガニ的蟹黃膏挖出來

fdb9d50

 

 

北海道毛蟹膏炒飯完成啦 ♥♡

fde3ef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001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