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8d9e0    

最近東京天氣明顯的變涼,氣溫完全達到台灣冬天的境界。天一冷,就想來一碗熱呼呼的おでん(關東煮)。
日本的おでん,跟台灣的關東煮的料挺不一樣,有好多我在台灣不曾看過的關東煮,新鮮的外觀造型之外味道也真的很棒!
冬天到日本玩時,別忘了來一碗熱呼呼的おでん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採購關東煮物

 ▼ 很喜歡的大國屋,おでん的專賣店,料都是他們家自己做的喔。
店家在葛飾區曳舟站(晴空塔押上的下一站)

b092250  

 

  滿滿的おでん一字排開~
前一天我們也有來買,只是撲空了下午六點初店就關了(扼腕)。今天看到店有開,好開心

df96230  

 

  ▼ 價目表。價格在60日幣到110日幣之間
除了買回家煮之外,店家也有一大鍋煮得熱呼呼的おでん,現場選自己喜歡的就可以馬上大快朵頤。

df0f130  

 

這條商店街名叫キラキラ橋,可是整條街就是條普通的下町商店街,完全感受不到キラキラ的感覺。
因為是晴空塔的下一站,抬頭就可以看到晴空塔,他們家還出了Skytree狀的おでん

df0f88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式關東煮的高湯做法 

我家おでん的湯底:
1000cc的水+白だし50cc+つゆだし15cc+醤油5cc
有時間的話,會用雞骨先熬湯再加白だし和だしつゆ。
沒時間的話,其實白だし就非常的好用(煮火鍋和烏龍麵時,湯底加白だし也大推!)
一般日本超市都有賣白だし,是煮おでん時不可或缺的好夥伴,然後加上だしつゆ和醬油,おでん放下去煮,還會滲出おでん湯汁,這樣整鍋湯頭就非常的美味!

 b1924f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式關東煮介紹

▼ イカ巻き&ウィンナー
看那冒出頭的花枝腳,還有冒出頭的小熱狗,好好笑,這兩位還是從外表就看得出來是甚麼口味的。

b13c830

 

 もちきんちゃく裡面包的麻吉煮過後軟呼呼的,我很喜歡吃。
SKYTREE造型的おでん是蔬菜口味的,自從Skytree開幕後,周邊的店家真的是不管甚麼商品都可以搭上Skytree的順風車。

aa2bbc0 

 

つくね(雞肉丸子)煮熟後,每次咬下去都會鶏汁,超正點的。
イカ天的花枝好好吃,也是我每次必買。
しょうが焼き生薑口味是我老公喜歡的料。

aa72630  

 

シュウマイ(燒賣)跟 ギョウザ(水餃)這兩種料是我的TOP 3!
其實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裡面包什麼,第一次吃時,咬下去水餃跑出來時,我一直吱吱叫說,裡面這是是水餃嗎?!我老公用一種你也太大驚小怪的表情看著我,然後說"シュウマイもあるよ(還有燒賣喔)”。
還記得那時候我說有多驚奇就有多驚奇,沒辦法(攤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而且台灣沒有嘛~ 加上水餃跟燒賣包在裡面,口感真的很搭,超級好~吃,大推大推!

b16b0c0  

 

咖哩丸子也是我的TOP 3
大國屋的咖哩丸,還有加一點花枝在裡面,丸子一切開,咖哩香味馬上爆出來,濃濃的咖哩香加上隱約傳來一點辣辣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我都會專程跑到他們家來買。

45929631  

 

 

 焼きちくわ&ちくわぶ,在一般超市買的料。

b1a3ab0 

 b1d8220  

 

 

 はんぺん是我老公的最愛,這個要到整鍋都煮好了,最後要吃之前才丟下鍋,悶一下就可以吃,不然會影響口感喔。

b1e37e0

 

 

  我家的大土鍋,おでん跟火鍋專用。

a91a600 

 

 

 噗通噗通~大夥準備要下鍋囉~

df7c960    

 

 大概把位置稍為安排一下,兩個兩個一樣的料排隊站好 

df96910  

 

   其實排的再好也沒用(笑),每次煮好一打開鍋蓋,都是這副爆炸樣(笑),不過也就是這爆炸樣,代表おでん們都吸飽的湯汁,所以好吃阿~

dfcaae0  

 

  裝盤後,淋上鍋裡的高湯,いただきま~す(開動啦)。

df71e4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001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