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回台灣明顯讓人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家裡的馬桶

我台灣家的馬桶跟一般台灣人家裡用的沒什麼兩樣,坐下去,大小方便完後扳一下把手沖水。前幾年爸媽又從馬桶多接一條管子,可以手拿蓮蓬頭沖洗屁屁,活生生像是山寨版的免治馬桶,好雖好,一到冬天只覺得那水也太冰!

 

至於日本的家,當然是日本人家基本必備的免治馬桶,這免治馬桶有多好呢?

第一,全自動馬桶蓋掀開功能,走到馬桶前搖ㄧ搖屁股(誤),他就會偵測到我的出現,伊呀~的一聲自動掀開馬桶蓋,像對著我說歡迎光臨,男生小號的話也不用去掀坐墊,一按按鈕馬桶坐墊會自動掀起。
第二,馬桶坐墊恆溫,三段式的溫度調節,冬天一屁股坐下去說有多暖呼就有多暖呼,屁屁被溫熱的坐墊暖暖的包圍,方便完了總不自覺得想在多坐一會兒,捨不得離開呐。
第三,大號完後按個按鈕,他就會自動從底下伸出個管子,對著我的屁屁噴水,當然,跟坐墊一樣,水溫恆溫三段式調節加上洗淨力道強弱可隨心所欲調整,嚴寒的冬日裡屁屁只管開開心心的享受著溫暖的溫水。
第四,自動沖水,小號完後,我可以拍拍屁股轉頭就走人,他聰明的很,ㄧ感受到我離開他,五秒鐘後自動沖水,沖水完後,他會乖乖的把馬桶蓋蓋好,彷彿我從未造訪過一般。

 

離開日本那台聰明貼心的免治馬桶回來台灣,昨晚一到馬桶前,呆呆的站了三秒想說他怎麼不自己掀開馬桶蓋?察覺自己的白吃莞爾一笑後,自己動手掀開馬桶蓋,一屁股坐上去,阿娘威!!!我縮了一下差點沒跳起來,座墊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嗎?這麼冰!!出了洗手間我默默的跟我媽說,"麻麻,那個馬桶好冰喔,,," 我媽笑翻,說"你沒去日本前還不是這樣坐了20幾年!"

日本地公共廁所真的比台灣不臭而且乾淨許多,我想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日本不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擦完的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ㄧ沖就乾乾淨淨!至於台灣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呢?不是衛生紙的紙質不同,是因為台灣原本的管道設計就跟日本不一樣,所以丟到一定程度就會阻塞塞住。

另外還有一個台日不同之處也很有趣,在日本ㄧ打開廁所門,通常馬桶的蓋子是好好蓋在馬桶上的,不像台灣習慣馬桶蓋都是掀開的。前幾個禮拜在美容院看到某本日本的台灣旅遊雜誌上還特別點出了這點,用俏皮的語氣寫說"到台灣旅遊看到台灣的廁所蓋子是掀開的很正常,不要嚇到唷!"

有一次在飯店,我看著飯店的免治馬桶跟老公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飯店那根沖屁屁的有點排斥感,覺得不衛生,他說飯店有housekeeping打掃沒問題,我說我不要用,反正台灣大多人的家裡本來就沒有免治馬桶,沒想到老公竟然回我說,那你們台灣人的屁屁都黏著便便到處亂跑囉!= =;挖哩咧,,,

 

 

✪附錄1:今天終於寄出所有交換的耶誕卡片啦!截至今天我收到了六醬,Patti,Misa,Hikaru,上田小狗,小獅子,瑤蛋的卡片唷!謝謝你們,也請你們期待我的卡片(印出來的品質有點不如我的預期,還請見諒>"<)

 a977090

 

這是廣泛運用在這次卡片內頁的紙膠帶,超可愛的動物圖樣4捲才420日幣!

3de070  

 

 

✪附錄2:推薦大家一個APP程式,CartoonCam,這款漫畫相機把真實的人事物都變成漫畫模式,挺好用的呢!(下圖是我)

c68285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