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異國婚姻真的很難。兩個人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教育下長大,有不同的背景,總有在自己看來十分合理的觀念,在對方看來對方卻覺得無法接受。

台灣人比起日本人,普遍對家族的羈絆看的更重,對我來說,我嫁來日本,不代表我賣來日本,的確,摸著良心說,我很知足因為我算是很常回台灣的了,今年已有三次,加上這次就第四次了,只是當說到可以回台灣幾天這個問題時,還是讓人很不爽。

老公前陣子突然說,他有一張機票期限到今年年底一定得飛,所以21要去台北玩,他說順便我可以先回家陪我爸媽,21再到台北跟他會合,24一起回東京。問題就來了,當他問我要什麼時候回去,我說那14好了(剛好我媽生日),他說,蛤!?你這樣不就要回去10天!?我想,哪有?14~21是一個禮拜阿!21~24在台北的不能算吧!?

老公說,妳這樣,みんな(大家)會覺得妳已經沒在工作了,還都沒有好好的盡到打掃跟照顧這個家裡的責任,動不動就回台灣10幾天。我一聽到他說みんな這三個字,心裡就激動了起來,我說,みんな是誰?你爸媽?你妹妹?那你呢?你也是這樣想? 平時我拿東西去公婆家,幾乎每次都會遇到小姑,小姑是非常常回娘家。沒錯!大妹嫁在東京回娘家近,所以當然可以常常回自己娘家,不像我回台灣,一趟就要上萬的機票錢,可是,如果立場互換呢?再說我算過,其實小姑回娘家的車票錢三個月下來就等於一張我回台灣的機票錢。

當然,老公說他家人並沒有說什麼,只是他覺得我自己應該要有分寸不要等到人家說。他說的我都懂,我也知道我回台灣,兩隻狗狗都要麻煩婆婆跟小姑照顧,內心也一直非常覺得過意不去,只是,我心裡也會不平衡吶!我也有爸媽阿!我也會想回家陪我爸媽阿!難道一定要等到有一天他們生病了,才匆匆忙忙趕回台灣,那又有甚麼意義呢?

說到底,當初決定跟他結婚一起生活,自己就知道這部分的問題是不可避免,只是一開始鴕鳥的不想深想。我也知道很多日本女生,例如從北海道嫁到東京的,很多人一年甚至兩三年才回家見爸媽一面,只是,我不是日本女生吶!(無奈)

 

超不爽的,一看到可愛貼紙就買來出氣!

351fe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a232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