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4be30

 

 

 

正式進入11月,秋尾冬初夜晚十幾度的低溫真的好冷,加上最近在減肥,一餓手腳更容易發冷,早就想泡澡了,只是覺得浴缸好髒,拖來拖去的一直沒有去買洗劑好好的幫他清一清。其實不是太懶,是事情可沒有這麼簡單,不是洗潔劑給它噴下去,菜瓜布給它刷下去就OK。日本因為水費貴,加上冬天有泡澡習慣的人也多,通常大家都不會像台灣一樣,一天甚至是一個人泡完就換水,在日本如果是一家人的話一個人泡完下一個人要泡的時候,水也涼了,所以浴缸通常有做加熱的功能(就是那顆追いだき按鈕)。加熱的管線是內建的,會把泡過的洗澡水抽進去加熱放出來,我家的情況,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泡,但那缸水也至少都泡兩天或三天才會換掉,泡澡嘛,就算先洗過早才泡,但難免流汗或身上的髒垢都會溶到那缸水裡,隔天又追いだき,那"有點髒"的水又抽進加熱管線裡,整個冬天下來,(,想到就好髒,裡面有發霉也說不一定。

 

 

 

✪昨天終於去買了專門洗管線的洗劑(日幣248),認真的讀了說明書(HELP!!),要先滿水洗一次再滿水清第二次,看起來有點花時間呢!

 

 b55b8b0

 

 

 

✪這就是我家的浴缸,上個冬天過完就沒用過了,看起來就覺得好髒,這次主要要清理的加熱管線,就是浴缸中間那位圓圓的孔。

 

b58e170

 

 

 

✪ㄟ~近拍給大家看,加熱的進出水孔,就是這位,它從下面的孔吸水,再從正面把加熱過的水放出來,至於它加熱的作業都黑箱的,看不見(笑)。

 

b592a20

 

 

 

✪開始說明書上的第一步,滿水到水孔的5cm以上,水溫要在25度以下,很瞎的是,我不會調節浴缸的水溫,它是電子面板,怎麼調都是調到蓮蓬頭的水溫,只好硬著頭皮拿著蓮蓬頭慢慢加水進浴缸,中間覺得OK時,把蓮蓬頭放下讓它自生自滅(誤),結果馬上噴的我一身濕(´༎ຶ۝༎ຶ) ,anyway,終於放好水。

 

b5debc0

 

 

 

✪第二步就把粉末狀洗劑倒進放好水的浴缸裡,第三步照說明書說的,我拿水瓢把它充~分~攪拌,然後就按下中間那顆"追いだき"的按鈕,因為剛剛放進浴缸的是冷水,所以參雜著洗劑的冷水,就會抽進加熱管線自動加熱到設定好的42度。

 

b5dec40 

 

 

 

✪上圖是剛開始加熱的樣子,我就這樣放著它跑去看電視,15分鐘過後又回來看,挖!有在工作喔,滿滿的泡泡,看起來就覺得有乾淨。

 

b51e4f0

 

 

 

✪連同浴缸邊緣,噴上一些清潔劑,好好的給它刷一刷,取消"追いだき",OK~,把水放掉(中間排水孔還因毛髮跟髒汙堵住,清了一次排水孔),稍微用水把殘留的泡沫沖了一下,挖~浴缸看起來ピカピカ的!

 

 b505930

 

 

 

✪接下來是第二次滿水,一樣我又拿著蓮蓬頭慢慢把水加滿到加熱孔的5cm以上(也是冷水喔),再次給它按下那顆"追いだき"的按鈕後,一開始從加熱孔噴出來一堆白色泡泡,想必是剛剛抽進去的洗劑吧,就這樣讓它運作五分鐘後,把水放掉稍微再刷一下,嘿嘿!乾乾淨淨,煥然一新的浴缸出現囉。꒰ •ॢ ̫ -ॢ๑꒱✩ 

 

3b7280  

 

 

 

✪洗了這麼久,終於快要可以泡熱水啦(泣),蓋上ふた,按下ふろ自動的按鈕,熱水就會再從那個加熱的孔跑出來(新的自來水),大概15分鐘後就會有一鍋熱騰騰的熱水等著我了。

 

dc4f540

 

 

 

 ✪嘿嘿~熱水好囉!慶祝冬天第一泡,放了一顆冒泡球。(❛ᴗ❛(❛ᴗ❛♡

 

 b575820

 

 

 

✪最後來個驚魂小插曲: 我剛來日本時,不會操作這些東西,某晚問了剛下班後的老爺,問他要泡熱水要怎麼用,他也只懶洋洋的嘴巴上說,阿就按那個ふろ自動的按鈕阿,阿那樣就可以了阿,一副~阿不就是那樣嘛~這麼簡單的事情會有什麼問題的臉。隔天我把浴缸的水栓拴好,半信半疑的按下那個ふろ自動的按鈕,唷唷,還真的運作起來了,看它放水的速度不是很快,我放心的跑到樓上看電視,想說等等在下去看水滿了沒,突然!"喔夫阿依屋阿他哩"!!我心裡一驚!剛剛...廚房那邊是有人在說話嗎???我嚇得半死,去看了一下,什麼都沒有,我就安慰自己說,可能是外面或後面有人在說話吧...怕怕的我抱著狗狗神經兮兮的又看起電視,"喔夫阿依屋阿他哩"!!沒錯!!我確定有人在說話,就在廚房,我一個箭步衝到廚房,突然一陣音樂響起( ꒪⌓꒪) ,一看,原來... 是從一台跟浴室很像的面板那裏傳出來的聲音,知道是機器在說話,我頓時安心了不少,下去浴室一看,水放好了!我一邊泡澡一邊一直在想,剛剛那機器是在說什麼呢?

 

老爺回來後,我像發現新大陸的抓著他說,那機器會說話ㄟ!!我還嚇了好大一跳!他好笑的看著我,說"バカ、当たり前でしょ(笨蛋,那是當然的阿)",我又問他那機器在說什麼?他說應該就是"お風呂ができました(熱水好囉)"之類的吧,我一邊嘖嘖稱奇,一邊誇獎說,現在的技術真方便,這樣浴缸放水就不用一直跑去看水滿了沒耶,他又回答我"台湾と一緒にしないでほしい(希望你不要拿日本跟台灣比==n",切~是說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妖魔鬼怪在說話,我都很開心,就當成我的異國生活新體驗囉!

 

兇手就是它

 

dc6fb8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3b2a8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