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9

一年一度東京ホタル,今年在5/25星期六的夜晚7點~9點舉行,從淺草的隅田川放流數十萬顆太陽光蓄電的藍色LED燈球,天空樹的藍光襯著佈滿河面的藍光燈球,為初夏的東京夜晚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氛圍。可以買票放燈球(票依位置有分1000、3000、5000),也可以不買票就在橋上或河堤邊人擠人,即便不買票也可以看的很清楚,我們沒有買票,很隨興的晚上8點左右到場觀賞。

 

━━┳━━━━━━┳━━━┳━━━━━┳━━━━━━┳━━━┳━━━━━┳━━━━━

開著車過吾妻橋,我跟老公探頭探腦,想從人群縫裡瞄河面的情況,真的有呢!!好多藍色的小燈球!沿著隅田川,從櫻橋到言問橋到吾妻橋和駒形橋,都可以看到沿著河面水波緩緩漂流的藍色燈球,波光粼粼美不勝收。

IMG_8959

 

 

◢  我跟老公是在吾妻橋上看的,吾妻橋上可以同時拍到天空樹與淺草代表地標,金色的雲朵。(其實我覺得比較像便便XD)

IMG_8938

IMG_8971

 

 

  遠方的電車經過,橋底橘色的燈光跟滿河的藍光相映,一直很想捕捉這刻的鏡頭,電車有刻意放慢速度,在電車上也能欣賞這番美景。

IMG_8975

 

 

  經過兩次八月的淺草煙火人潮的洗禮,我覺得東京螢火蟲現場的人潮雖多但與煙火的人潮相較之下是小巫見大巫,尤其初夏的晚風帶著涼意,營造出一股靜謐的氣氛,水光粼粼,真的很美。

IMG_8976

IMG_8977

IMG_8982

 

 

  可惜我功課沒做足,上車後看到天空樹熄燈,才覺得不妙,心想該不會是有特別的燈吧!果不其然,在車上就看到綠色紅色金色紫色,好幾種燈光輪流上場(扼腕),前面有提到放流時間是7點~9點,特別在8:40~9:00天空樹會不停的變幻燈光的顏色!

IMG_8981

IMG_8983

 

 

  每次出門都會想拍合照,但老公很不喜歡拜託人,在橋上時我一直聽到背後剛被兩個男生搭訕的兩個女生在說要請人幫他們四個拍合照,正好就趁這個機會交換囉!

IMG_8987

 

 

  這個東京螢火蟲的活動大約在五月下旬舉行,有機會也去看看吧!

IMG_8988  

 

點我看東京ホタル的官方網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11f4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