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7dfc0  

 

小前言: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滑雪 !原來從東京要去滑雪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其實就是車票買好 人帶好 錢包帶好就可以GO了!阿!還有就是計程車也要預約好(笑)。從去年11月就一直跟老公念我想滑雪我想滑雪我想滑雪,因為ㄧ些因素,本以為這季沒有機會去了,沒想到2月中旬危機解除,雖說一波三折日期和交通工具一改再改,但我心繫念念的滑雪行終於成行。

 

░░░░░░░░░░░░░░░░░░░░░░░░░░░░░░░░░░░░░░░░░░░░░░░░░░░░░░░░░░

☋行程05:50上野搭新幹線(車票單程2940日幣) 07:00高崎換JR上越線的小電車08:10抵達群馬水上。。。經過一小時終於等到Taxi(單趟1380日幣)   09:30抵達大穴スキー場 10:00換裝完畢GOGOGO (租的全套雪具6000日幣可以使用一天,小纜車ALL DAY PASS 3000日幣) 13:30退還雪具 14:00預約好的Taxi來接(新幹線高崎站大推だまるサン駅弁 打道回府

 

我看到這台新幹線的時候一直吱吱叫!酷ㄟ!兩層樓的新幹線!我不知道有兩層的新幹線呢!第一次在日本搭新幹線就搭到兩層的,好開心

IMG_7418

 

 

我們要去的昰群馬線的水上,所以從上野搭新幹線到高崎,再從高崎換JR上越線的小電車到水上,小電車只有四節車廂,車程約一小時,從沒有雪的平地開到滿山頭都是雪小村莊。這是中午拍的照片,天氣已轉晴,其實早上八點抵達時天氣很陰在飄雪,老公原本計畫到水上站後,就搭計程車過去大穴滑雪場可是一出站,哇咧!雖然外頭有計程車招呼站但ㄧ台計程車都沒有阿!?有ㄧ些看起來也是要去滑雪的日本人跟外國人也都在附近徘徊,我問老公沒計程車怎麼辦,他說看那些人怎麼辦我們就怎麼辦,但老公也沒有去排隊,大概過了30分鐘,突然開來了一台計程車,外國人+日本人的組合就湧上去,我心裡也很急,因為我們時間不多,竟然就在這邊傻傻的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的計程車,我離開暖氣室生氣的一個人衝到外面排在外國人後面,外國人問我,妳也要去滑雪嗎?我說對。他們好像想找人share計程車,我說我有兩個人,他就開始算起人數後來又說他們人剛剛好,但他很好心,跟我說計程車是要預約的!他叫來了他的同伴日本人叫日本人給我電話號碼,日本人也很NICE竟然直接用他手機就幫我撥電話,這時老公剛好出現,我把電話遞給老公後聽到日本人在碎碎念說原來我是跟男生來,叫我要給他100塊電話錢(笑),老公掛完電話說,計程車預約都滿了,只能現場等,我們又一直等,等到我腳都凍到發麻沒知覺,中間又來了一個人日本人和外國人,老外看我一個人,又問我要去哪個滑雪場要不要share,這時老公又出現了(他很會挑時間登場),結果我們跟老外要去的滑雪場不一樣,最後計程車出現時,已經等了一個小時,九點了。

IMG_7797  

 

 

好啦!等了一個小時的計程車,車程卻大概10分鐘就抵達預約好的白がねハウス,我好喜歡那些屋簷上的冰柱,超可愛!

IMG_7492  

 

 

這是一間有歷史的老店了,小小的店裡擺滿滿滿的滑雪用具,我什麼裝備都沒有,全部用租的,全身上下一整套用到好,衣服跟滑雪道具3000+3000日幣。

IMG_7489  

  

 

耶!GOGOGO!我心想我要滑雪!可是老公一直叫我練習摔倒(他說滑雪要先學摔),摔了幾次後又叫我學走路,踩著雪板真的很難走上坡,必須橫著走而且非常累,走大概15公尺他就叫我滑下來練剎車這樣重複了20 30次,我覺得我很上手阿!不會跌倒,我也會轉彎,但他還是一直要我練習,甚至要我模仿後面的小朋友們,走到後來我暴怒整個發火,大吼說我是來滑雪的不是來走路的,他就說タコヤキ何もわからない(你什麼都不懂)。

IMG_7806  

 

 

我覺得我真的很順阿!雖然我是第一次滑雪,但我本來就很會溜冰平衡感也是好的,整個練習過程只有跌倒兩次,但我的教練一直不肯相信,不停要我練習摔倒 走路 剎車(是鬼打牆嗎?),我寶貴的時間阿(泣)。

IMG_7804  

 

 

最後凹不過我,還是去買票帶我坐小纜車上小山坡去了!票單趟300日幣,如果是無限搭乘的話是3000日幣。我覺得這個畫面好可愛,大家都隨意的把雪板插在雪堆上(笑)。

IMG_7453

 

 

耶耶耶!超嗨的!我第一次搭這個耶!其實要搭上去時,很驚驚,因為腳穿著雪板,這個小纜車的移動速度其實蠻快的,沒想到真正驚驚的不是在搭上去時,是在要著陸時,我當下不知道怎麼著陸,硬著頭皮咻~的我就滑了出去,原以為會摔個狗吃屎沒想到完美著地(笑)。還有我在搭這個小纜車時,搭到一半手套就掉了(驚),我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很欠揍,最後是老公溜去幫我撿回來。

DSCF1059

 

 

就是想拍這種白雪上的影子照片,手套就掉了。

IMG_7461

 

 

非常壯觀的雪山,白雲就在眼前,感覺離山神好接近!

IMG_7474

 

 

いくぞ!出發!他一直叫我不要逞強要記得剎車!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好像要出發去探險!

IMG_7473

 

 

  小朋友們都或坐或躺的趴在小雪山上,我也好想嚐試摔到一堆雪裡的感覺但我沒有勇氣跟著小朋友做怪(笑)

IMG_7799

 

 

這真的昰一個鄉下的車站,商店街道也就只有這一條,名產溫泉饅頭的蒸氣暖呼呼的,我們帶了一盒紅豆口味。右下角是計程車招呼站的料金表。

IMG_7798

 

 

早上只吃了兩顆豆皮壽司,餓到爆,這是老公指定要吃的高崎站的新幹線便當だまるサン便當盒是陶瓷做的非常特別,一顆1300日幣。

IMG_7800  

 

 

這顆便當真的很好吃!比我們買的另一個叉燒肉便當好吃多了!菜色很豐富,味道也很鐵路!餓瘋了的人三兩下就喀光了。

IMG_750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e82c9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