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e7130  
來日本之後才知道,原來NHK是要收費的
但它收費的制度很奇怪,並不是強制性的有繳費才能看,像我老公從來沒有繳過那個費用,我家的NHK依然照常運作。之前曾在網路社團看過太太們在討論NHK收費員的問題,大家的意見雖五花八門,倒是蠻多太太遇到收費員時,都是以自己是外國人,沒有在看電視帶過,或是直接對著收費員說中文,收費員只好摸摸鼻子的走人。問過老公萬一我遇到了要怎麼辦,他只說不管誰來按門鈴我都不要回應就好了(這哪招?)。

下午,我帶狗狗到庭院尿尿時,來了個穿著西裝的人,問我是不是這家的Oku桑(太太),我說是,接著他就說他是NHK的人,我心裡一驚,想說這天終於來了!萬一他立馬要我付錢該怎麼辦!?真的付?不不不,老公會揍扁我,不行不行。那... 不然像大家說的,裝傻?反正我又不是日本人,我也不會看NHK,恩,這個好,那我要假裝不會講日文嗎?ㄟ,,, 好像又太假。

就在我心裡不斷的作戰演練時,收費員說,NHK有偵測到我家有收看NHK的紀錄,接著講了一些,意思就是要收費。我照擬訂好的戰略,說,可是我不是日本人,關於這些事情還是要請你跟我老公連絡。收費員說,那他在嗎?我說不在呀,去上班了。收費員又問,那他大概都幾點回家呢?七八點嗎?我給了收費員一個徹底撂倒他的答案,我伸出兩隻食指,比了1 1,我說11點收費員面露難色,說,じゃあ、なかなか会えないですね(那這樣不太碰的到他耶),聽收費員這樣說,我心裡在偷笑,可是我還很認真的樣子,跟他說,不然你留memo給我,我拿給我老公看,這樣好嗎?收費員似乎也沒轍了,只能照我說的,給了我一堆說明簡章後走了。

上樓後我在想這樣子好嗎?可是其實我也沒說謊,家裡的事情不是我在決定,的確他也不在家,然後都晚上11點才回來。

晚上老公回來後,我把簡章拿給他看,他看都不看就把簡章丟在桌上一口就說,又沒看,幹嘛要付,我心想,你明明早上就有看人家的連續劇,不過老公完全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揮揮手還一派輕鬆樣的叫我別理他,只說若又遇到就說沒在看就好,,, 拜託,是我會遇到又不是你會遇到,說的這樣輕鬆,切~

 

這是簡章,反正寫來寫去就是要付錢,直接繳一年的話地上契約也要日幣一萬三,不便宜捏。
其實這個不強制收費自願者上鉤的制度真的很奇怪,NHK又不是黑道,家家堵人收錢,直接把不付錢的人家頻道取消不就好了嗎?

 aa126a0    

c36661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c35052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