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小巷子,尤其是住宅區,在路口都會裝一種鐵棒,不讓車輛進入,只限行人和腳踏車通行。我家的旁邊是停車場,停車場旁的小巷子口,也有裝那個鐵棒,鐵棒是當初鋪柏油時,留洞直接安裝的,真材實料,少說有十來斤。

 

其實那鐵棒,本來跟我也沒甚麼關係,但某天我在睡午覺時,聽到外頭有小朋友的嬉鬧聲加上不斷傳來砰砰砰的聲音,在睡夢中我一度懷疑是有人在蓋房子,但那清楚的不停傳來的小朋友的尖叫聲跟砰砰聲,於是我滿肚子火的起床查看(有起床氣的人),發現那些小朋友,在玩那個鐵棒!鐵棒怎麼玩?因為它壞了,把它拉起來,就會掉下去,發出金屬撞擊地面那砰砰的聲音,我該怎麼形容那聲音呢、、就像有人拿十幾公斤的啞鈴,在你家客廳敲來敲去的聲音。

 

其實我很想衝出去大罵他們一番,但我一個外國人,不敢惹事生非(孬),但情況越演越烈,小朋友們"吃好到相報",每天下午放學,都有小學生不停的在玩那個壞掉的鐵棒,而我就是他們玩樂下莫名的犧牲品。我也曾看過,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在玩,不可思議的是,附近住家完全沒有人出來抗議。

 

一直到最近某個傍晚,放學的中學生十幾人聚集在那邊,不停的大聲嬉笑及玩那個鐵棒(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大概持續了二三十分鐘,我真的快氣瘋了,本來就很討厭很吵鬧的聲音的人,那晚我決定等老公下班,要他陪我去那鐵棒上潑油,這樣一來那鐵棒油膩膩的,應該就沒有人想拉了,當晚油也潑了,確實我過了幾天平靜的日子。沒想到,昨天傍晚,又聽到笑鬧跟砰砰砰的聲音,等小朋友離開後,我衝去看,那油竟然乾掉了,一點都不油了,其實從一開始我本來就一點也不想潑油(又浪費錢),是想抹上我家狗狗的便便,但礙於老公叫我不要做太絕,別做太絕!!那誰還我一個安靜的下午? 

 

不囉嗦, 昨晚我家狗狗便便後,我馬上撿起他的便便,抹在那鐵棒上,如此一來,應該再也不會有人去拉了吧。 ʅ(◞‿◟)ʃ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