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01456  

 

剛剛老公跟我說,家人每個人都寫了一段話,在最後要火葬前,放進棺材裡送給外婆。

外公的留言寫著"愛してるよ さようなら"(我愛妳 再見了)

聽完老公講的話,我哭了。

外公今年86歲,這兩年都在生病,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會比老伴先走,沒想到...

這是朋友FB上的一段話,還沒看完鼻子就酸了淚水也湧上眼眶。或許是自己本身跟另一半年紀上的差距,這段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好多對ㄧ般人說來屬於負面的念頭,時不時的總浮上我的腦海,幾乎每晚睡前我都會想到,今晚睡在我身旁我最愛的人,闔上眼後明早是不是也能一起聽見吵人的鬧鐘聲?總害怕他會不會突然就這樣死了,然後消失了。

老公睡覺時打呼聲好大,我總是得用棉被矇住頭才能好好入睡,可每當我覺得他的鼾聲好吵時,同時卻又好安心他能這樣好好的睡著,能聽著他的鼾聲入睡,知道他還在身邊,想想就覺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有時會想著如果自己的能活到60歲,那麼我願意把我人生剩下的時間一半分給他,讓他跟我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也想過如果東京真的大地震的話,能夠一起死了不知道該有多好,因為死去的人什麼都不知道了,眼淚與思念的痛苦,都剩下來給留著給還活著的人,多麼的煎熬啊。

你能預期你有多遠多美好的未來,可能你還年輕所以不能明白。我所看重的事情,僅是兩個人在一起所擁有的簡單的幸福與平凡的快樂的感覺,所以吵架了,我願意委屈自己先低頭,他夜歸,我也願意等候,當他太累了倒頭就睡時,我也願意幫他拉上棉被靜靜的躺在他的身邊,我問自己,一般為人妻者所追求的懷孕生子亦或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再者追求穩定的經濟及金錢上的富足以及丈夫在工作上的出息,那我呢?究竟我又在追求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繪 插畫 漫畫 小品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