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5-05-27-00-50-22  

我真的很不懂社會上這種一窩瘋的現象,今天日本星巴克推出限量Alice + Olivia的杯組,我雖然每天灌星巴克提神,但我沒在蒐集星巴克杯,單純因為一眼就很喜歡最左邊那款Alice + Olivia杯上的圖案,本打算特地去買但我實在累的像條狗,剛好老公今天要搭新幹線提早出門就拜託他,說好有沒有買到都打電話跟我說結果我手機開靜音,睡到滿臉口水被淹醒才看到他LINE上一句話,スタバカップ浅草で買った。上野でチェックしたら売り切れてた。

朋友說,這是限一人買一個的,朋友家附近的星巴克6點半開門,她6點38分到,買到了最後一個,但他看到觀光客,拖著行李箱,提了一大袋,想必跑很多間狂買。上野的星巴克7點開門,老公7點初到,也已經賣光了。

我也會看現在在流行什麼,也會跟著流行去買東西,但是我想說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流行的東西都適合放在自己身上,也並不是所有流行的東西都要買回家放,人類是一個一個個體,應該有自我一點不是嗎?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單純因為流行,每個人就都一樣像在穿制服的感覺。

我懂人都會有腦波弱的時候,完全容易因為這是最後一個,這是現在最流行的,這是某某明星某某部落客推薦的,這是平常1/2的價格,這是限訂的,這個台灣買不到,諸如此類的標語像迷魂藥,我們都很容易著了道,買了一堆回家清醒後才知自己根本不需要。

今年年初我從日本的航空公司轉到台灣的航空公司上班,有很大差別的,接觸的客人從8成日本人變成8成台灣人。託日幣暴跌,台灣媒體部落客強力放送,韓國中MERS,所有所有的客人都湧到日本來了,大家不停的買,瘋狂的買,每天班機都載了滿滿的紙箱,每趟機都是十幾箱的Dyson吸塵器,象印電鍋,台灣客人把機場免稅店的Panasonic吹風機買到斷貨。每天看台灣客人這樣狂搬,日本組員總是無奈搖頭,因為台灣客人行李超重又愛沒禮貌的兇日本組員,再不然就是偷雞摸狗只Check in大行李箱其他東西都想偷提進機艙,被組員阻止又要惱羞成怒亂罵。日本組員跟我說,台灣人真的好有錢喔!我只能苦笑,因為我聽的出來他們語氣帶著對這種對暴買的行為的嗤之以鼻。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因為現在在日本買比台灣買便宜很多,所以大家一直買,但,就只是因為便宜,大家家裡真的都有需要?

台灣人笑大陸人,台灣人卻在做台灣人嘴巴上嘲笑的大陸人的行為,像暴發戶沒水準的狂買暴買。日本組員問我,台灣人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雷神?台灣人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迪士尼?台灣人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BAO BAO?她們說BAO BAO這個牌子還是因為台灣人他們才知道。我被問的語塞,但實在答不上來,只能苦笑說台灣就是很一窩瘋。

最近聽到一句話,我也忘了誰說的了,當時只覺得好難聽,卻又在某個部分莫名貼切,他說台灣最近有水準的沒水準的都跑來日本了。

什麼東西都流行代購,什麼東西都要代購,不問需要,不問喜歡,買就對了,好病態的一種現象。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