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7b90  

小前言:趁著記憶還沒有轉淡前,我想一點一滴好好收藏當時美好的開心,因為是自助旅行的遊記,我又把九天七夜的旅行只拆成夏威夷島上篇 + 歐胡島下篇來寫,內容有點長,分享給想去夏威夷自助旅行的朋友參考!當初我在網路上爬資料時大多找到跟旅行團的,結果最後是我老公做的功課,日本人比較會去夏威夷自助行。

有關夏威夷歐胡島(下篇)連結請點我

 

 

░░░░░░░░░░░░░░░░░░░░░░░░░░░░░░░░░░░░░░░░░░░░░░░░░░░░░░░░░░

DAY 1  BYEBYE 日本 HELLO歐胡島 HELLO 夏威夷火山島

(搭乘United航空 飛行時間七小時轉夏威夷國內線 HAWAIIAN航空 飛行時間40分鐘 夏威夷島 晚餐:BUBBA GUMP 蝦料裡餐廳,住:Keauhou Beach Resort,租車: Alamo,夏威夷火山島七月天氣:涼爽不濕黏像日本五月六月天氣 )

7/13從成田機場搭上United 晚上七點多的班機,開始了這段期待已久的旅行。我們是自助旅行,行前老公網上做了不少功課,但出發前我們才在機場買了夏威夷島跟歐胡島的旅遊雜誌,我個人是幾乎沒有做功課,只憑著在書店翻的雜誌跟老公說我要穿夏威夷舞的衣服拍照, 要衝浪, 要騎馬, 要搭潛水艇,就這樣上飛機。日本跟夏威夷相差19小時,比夏威夷整整快了快一天,飛行時間七個多小時。我們抵達夏威夷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多,老公一直說幸好我們搭的是最早班機,不然入境夏威夷的海關排隊花上一個小時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女人嘛~因為要去玩,所以出發當天像平常一樣開開心心的化了妝,戴了隱形眼鏡,雖然飛機上吃完餐就把隱形眼鏡拿掉睡覺,沒想到只瞇三小時的威力太大,整個隱形眼鏡戴不進去(暈)。
飛機上的小插曲:空少把一罐他剛打開的可樂倒在我身上,我想一定有很多很機車的客人,因為從我們上飛機開始他都挺意興闌珊的,但可樂一倒他瞬間如喪考妣,很認真的一直道歉,看我不是很在意的樣子,過了一下又想打圓場似的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另外United的牛排很好吃!不會乾乾的,很推!

 c445ef0     

出海關後,馬上又去搭夏威夷國內線的飛機要到夏威夷火山島
美國海關出關檢查真是非常嚴格,即便是國內線,只是超薄的針織小外套也要脫下來,還有我那超平底的夏天涼鞋都一樣,明明是國內線入關檢查排隊比一般台灣或日本出關要花了好幾倍的時間。
搭上國內線的小飛機,就像台灣去澎湖一樣,位置小小的窄窄的,約40分鐘就到夏威夷島。
我對夏威夷島的第一印象是"光禿禿"
老公說是火山島的關係,所以我看到光禿禿的地方幾乎都是火山岩。
在Alamo取了訂好的車,應我騷包的要求租了一台敞篷,每次在電影或路上看到人家開敞篷,我都會幻想搭敞篷車當風吹在臉上的感覺!打開屋頂後座放了我們的大行李箱,出發!風吹在臉上很舒服,我很開心的在亂拍,可不一會兒我就覺得...太陽好大好晒喔...  不想第一天就因為搭敞篷而曬傷這樣不是很白吃,車子沒有衛星導航,我開始懷疑老公到底知不知道路,的確來夏威夷前他是還蠻常在看地圖的,可是這樣就知道路嗎...  沒想到他還真的順利的開到了飯店。

c431ed0

 

雖然才中午12點但順利的拿到房間,我們訂了面海的房間,陽台就建在海上,從陽台往下仔細看就就看到顏色鮮豔的熱帶魚游來游去,海的顏色由淺藍深藍,真的好漂亮。躺在很夏威夷風的床單上,雖然很累但為了調時差本想忍著不睡,最後還是抵不過睡魔...

aa05950  

 

起床後先在飯店的游泳池跟海邊亂晃瞭解一下,原來我們住的這個飯店的海邊就是直接可以浮淺看熱帶魚的地方呢。看完飯店後開車到附近的MALL,在停車場我發現原來夏威夷的車牌上都有一個大大的彩虹LOGO,不虧是度假的島嶼連這點讓人都看了開心,超市裡奇奇怪怪的商品,設計大多跟"夏威夷"脫不了關係,有的真的很可愛,最後買了浮淺用的眼鏡跟氣管,耶!期待明天去看魚。

c53d140

 

離開MaLL後,我一直吵著想吃飯,老公說要去吃蝦子,BUBBA GUMP日本也有分店,美國原產的他想吃吃看原味。海邊餐廳風景非常好,我們進店才五點多,海邊的位置幾乎都已經滿了,我們點了兩種蝦跟一道沙拉,炸蝦很好吃我吃得津津有味,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是那個閃閃發光的飲料杯,有種很夜店的感覺。美國的食物分量都好多,才點三樣卻吃的很辛苦。
吃完晚餐後開車到另一個MALL,有間叫ROSS的店,是老公的愛店,裡面的都是非常便宜的折扣品,大多都是有牌子的,雖然擺得超雜,但耐心仔細找找其實有好貨我看中一雙鞋仔細一看是NINE WEST的,原價30幾美金,但ROSS的折扣價只要12多美金超便宜呢!老公幫他的胖子同事們買了一堆襯衫,美國的大尺碼正好適合。離開ROSS去另一間運動用品店買了我明天浮淺用的長袖泳裝上衣後,也快10點了該回飯店囉,路上抬頭看著星空,星星好多好漂亮,可以看得很清楚,夏威夷島是賞星星的好地方。

302df0   

c581490

  

    

 

░░░░░░░░░░░░░░░░░░░░░░░░░░░░░░░░░░░░░░░░░░░░░░░░░░░░░░░░░░

 DAY 2  夏威夷火山島

(上午 飯店海灘浮淺看熱帶魚下午 South Point +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火山國立公園 (好冷請記得準備一件外套!)晚餐:BIG ISLAND,LOCO MOCO料理,住:Keauhou Beach Resort

   早上八點起床吃完早餐就準備去浮淺,特別推薦在他們超市賣的美國防曬乳,防曬係數120,總之不想曬太黑所以塗完美國的再塗日本的,我想應該挺有用的吧,因為回日本後跟朋友見面,大家都說太陽不是很大,我怎麼一點都沒變黑!帶著蛙鏡穿著全套的準備,老公一直不給我打赤腳,說下水後是珊瑚礁跟火山岩,所以要穿膠鞋,一開始我很不爽,可是下水後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對的,海底都是礁岩,一不小心撞到可能就會受傷(隔天我就撞到噴血了)。其實一開始我一直對飯店的海邊不是很有信心,想說真的可以看到熱帶魚嗎...  結果一下水後,哇!真的有耶!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鮮豔的熱帶魚,藍的黃的奇怪配色的,超可愛的 ,我一直瘋狂在追魚,老公則是拿相機在亂拍,好奇怪這麼多人的海邊,還是有這麼多魚在游來游去耶!聽說還有海龜,不過我我找來找去沒有看到。

aafbb90  

 

浮淺完後回房間沖澡,今天的重點行程是要去看火山。到火山的車程大概要兩個多小時,天吶不是就是個島嗎,怎麼這麼遠,一開始開的是山路,速限都是35之類的,照這樣下去要開到幾點阿...  開阿開終於進到直的道路,突然看道路標寫"South Point" 右轉,老公說那是美國國土最南邊的點,然後他車子就隨興的右轉往 South Point去了,我雖然擔心因為快下午兩點我們似乎還離火山很逺,不過想想這就是自己開車玩最有趣的地方不是嗎,想到哪就把車開到哪我也就放心的繼續看著風景。往South Point路兩旁的景色好寬闊,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草地在牧牛或牡馬,我下車亂拍照嚇壞了牛跟馬後,又繼續開風景開始變成一大片無止盡乾黃的草地,遠遠的可以看到海,最好笑的是路邊的樹,因為風實在太大了,每棵都吹成歪的,固定一邊長,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連風力都可以控制樹的生長方向以前在地理課學的知識,沒想到有一天也能親眼所見。我很喜歡前往South Point路兩旁的風景,所以在路邊拍了好多照片,反而是South Point倒是還好,就是夏威夷隨處可見的岩岸海邊。

c3158d0  

c41a970  

 

回到正途,我們又朝著火山國立公園奔馳,大概是因為途中有到South Point玩的關係,剩餘的路途感覺似乎也沒那麼遠了,一路飆車我們從陰天開到了晴天,奔馳了兩百多公里,路像沒有終點似的一直綿延,有美國電影會出現的超長直線道路,也有像台灣東部路旁就是懸崖底下就是大海,終於,開到了夏威夷活火山。原本大門口有寫要門票錢,分大人小孩還有車子的錢,我還在跟老公爭我們這樣算是兩個大人+一輛車的錢,還是算兩個大人的錢就不用算車錢,結果警衛竟然揮揮手就讓我們過去了,WHY?
入園後先到遊客中心小晃一下就開車直衝看火山的點,一下車風大的不得了,而且好冷,遠遠看到火山不停的冒出大量的蒸氣多到跟雲結合在一起分不清楚,走近一看,哇!是一個駭人的非常非常大的凹槽,視野可見的範圍一片荒涼寸草不生,好壯觀的風景,我完全被震懾住了有種雞皮疙瘩爬滿身的感覺,真的非常的感動,真覺得開這麼遠的車來好值得。後來我們又開車換了另外的點,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火山,以及有火山的蒸氣孔,不停的冒出有點硫磺味道的蒸氣,因為風大好冷,所以站在蒸氣口很溫暖很舒服,可是不注意的話一下子衣服就會溼了,因為實在太冷,我們躲回車子開暖氣,一邊開往其他的點去。

70  

 

 

這是夏威夷的火山女神,我覺得她的黑髮,好像火山熔岩冷卻的紋路,頭部的花圈就像火山要噴發的樣子,整體的畫把火山的精神集樣貌都表現出來了,右圖是在火山公園裡遇到的雞。

aa1c2d0

 

 

突然看到有人走在一大片的火山噴發後的平坦的黑溶岩上,兩邊是山,人走的地方是峽谷的感覺,正好夕陽照過來閃閃發亮的,我一看到就好想體會走在那種一片荒蕪的火山熔岩上兩邊又是被山夾著,可看了地圖似乎不是開車能到的地方,是必須靠步行過去的,老公說他很累了,不想走那麼遠,後來開車帶著我繞,我們繞到另一片也是烏黑黑的幾乎寸草不生的火山熔岩的點,真的好壯觀一望無際,仔細看可以看到火山慢慢流過冷卻的紋路,黑溶岩在太陽的照射下黑的閃閃發亮,天又是那麼的藍,突然覺得在日本一切不開心所有煩躁的事情,都不在是那麼重要,也離我好遠。

 c428a10      

 

 

依依不捨的離開,開呀開突然下起超大的雨,像台灣南部夏天下午的西北雨一般,視線也變得很模糊,加上路邊沒有路燈,只能靠著車燈繼續,我看著那在大雨天下顯的微弱的車頭燈光,加上有時對向車道來車開大燈,會車後兩三秒完全失去視覺,我真的緊張的不得了,有驚無險,晚上八點多我們終於回到飯店付近。
今天晚餐我們吃夏威夷有名的料理LOCO MOCO,去了一間老公做好功課叫BIG ISLAND的店,店裡生意非常好,我們到時已經晚上九點,還是幾乎客滿,我已經餓了快瘋了,一坐下老公就說他要吃LOCO MOCO,我不知道LOCO MOCO是甚麼,所以點了蒜頭炸蝦飯,原來LOCO MOCO是飯上面放了漢堡排(美國人沒在客氣漢堡排大的跟鬼一樣),然後放上太陽煎蛋,大量淋上一種有點像黑楜椒醬感覺的醬料,真的超好吃!大推! 是我九天七夜吃到的食物的TOP 3。回到飯店雖然累壞了,不過還是到大廳用WIFI查明天要搭的淺水艇的資訊,這天也是12點才睡。

aaf5cb0  

      

 

 

 

░░░░░░░░░░░░░░░░░░░░░░░░░░░░░░░░░░░░░░░░░░░░░░░░░░░░░░░░░░ 

DAY 3  夏威夷火山島

(上午 意猶未盡二度飯店海灘浮淺看熱帶魚下午 Atlantis 淺水艇賞熱帶魚 (記得準備暈車藥) 晚餐:Take out便當 ,住:Keauhou Beach Resort

結束了昨天來回奔馳四百里的行程,今早也以浮淺揭開序幕,畢竟走出門口就可以浮淺,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熱帶魚們機會難得。
浮潛前預約今天要搭的淺水艇:一開始打了幾次都打不進去,一直轉講英文的分機或是留言,好不容易終於轉到專人,電話那耳聽著批哩啪啦的英文,另一隻耳朵接收老公的日文轟炸,腦袋裡中文跟英日文打架,舌頭都要打結了啦。
預約完要搭的淺水艇,老公去租了可以浮在水面上的長條棒,租我們用具的店家告訴我們,如果在海中要站立的話,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到珊瑚礁,因為那是珍貴的資源,這部分飯店竟然都沒有宣導,如果沒有去租用具的話,說不定還傻傻的踩在珊瑚礁上呢!昨天沒有看到海龜,所以今天我往比較深的地方游去,而不會游泳的老公則拿著那奇怪的棒子在比較淺的地方浮淺,不過游來游去我都沒有看到海龜的蹤影,後來累了放棄了回去找老公,他竟然說他看到Umihebi,我剛開始一直在想Umihebi是什麼,突然恍然大悟是海蛇耶!本來還要繼續浮淺,但我站在海底滑滑火山岩上,浪一打來,我一個沒踩好,腳趾竟然撞的噴血就這樣結束了我超愛的浮淺。

c359ba0  

 

 

去超市買藥跟ok蹦回來,仔細看了那傷口,不虧是撞到堅硬的火山岩阿可以看到凹了一個小小的洞肉都掉了,包紮好傷口急忙的出門要去搭Atlantis淺水艇。
我沒搭過淺水艇,也沒有概念,一直到報到才知道原來要先搭船去能接淺水艇,剛匆匆忙忙出門,也沒帶暈車藥,會暈車暈船的人就是這樣,一想到沒吃藥要搭船,光用想的就想吐了,我們跑去買暈車藥,上船前先吞一顆安心不少。一上船就往海中間開過去,船長唧唧喳喳的一直在介紹救生衣根等會要搭的淺水艇,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很棒,不會暈車的老公突然跟我說他也要吃暈車藥,我嚇了一跳。不一會兒就看到淺水艇冒出來在海上等著我們,船跟淺水艇並排靠近,我們就登上淺水艇的甲板了,大家排隊輪流咚咚咚的爬那個會在電影看到的樓梯下去淺水艇,前面的小孩一直在拖拖拉拉不下去,鬼叫說媽媽我不敢爬,真想揍扁他。

aaf7520  

 

 

淺水艇空間比我想像中的還狹窄許多,整個被藍色的光線包圍因為太陽光穿透藍色的海水照射進來,好神秘的空間,座位是左右背靠背共兩排,今天的人數剛好坐滿一半,大家都坐在左手邊,而每個人的眼前就是一個一個大大圓圓的透明玻璃圈用來觀賞魚群的,淺水艇開始往下沉,挺搖晃的,老公突然說他想吐,要我去跟船員拿嘔吐袋,我嚇壞了,很怕他一口吐出來,結果嘔吐袋就擺在每個人的頭頂,還真是貼心,隨著潛水艇越來越沉,也就開始變的平穩不再搖晃,慢慢我們接近海底,看著隔著玻璃外的海世界,感覺非常的緩慢安靜,海底有白沙也有礁岩,熱帶魚也一群一群的出現真的很讓人驚喜,我最喜歡黃色的魚群,像是很有方向的排著隊不知道要游到哪去,也有體型大的魚,是一般浮淺看不到的,接著淺水艇帶我們去看沉船,沉船是魚群喜歡聚集的點,突然老公叫我看有一艘沉船上有一具白骨,我很驚奇的吱吱叫,結果船長潑了我一頭冷水說是那是人工綁上去的。
約30分鐘結束這趟淺水艇之旅,我很喜歡淺水艇往上升要出海面那段時間,海水的顏色的變化從深藍道淺藍,陽光也越來越刺眼,玻璃圈外大量氣泡不停的往上竄,最後嘩的一聲,浮出水面了。又搭上在我們來搭淺水艇的那艘船後,有工作人員來兜售剛剛登船前幫我們拍的紀念照,一張照片加光碟台幣600,我覺得太貴不想買,不過老公覺得是紀念就買了。

c305090  

 

 

離開淺水艇我們把握待在夏威夷島的最後一天,開車去MALL逛街買東西,逛累了老公說要吃韓國式的take out的便當不過開車繞來繞去都找不到他想去的那間店,最後我們挑了一間很多人在買的選了三種燒肉口味的便當跟大蒜炸蝦便當,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夏威夷後每天都一直吃蝦子,雖然夏威夷本來大蒜蝦子就算名產,可是我吃的連我自己都覺得,拜託~妳不膩嗎... 老公的燒肉便當很好吃,尤其是那個帶骨的豬排,大蒜炸蝦也很好吃,這間便當店的老板是中國人,所以用了一堆我愛的生大蒜,另外我還買了肯德基的炸雞,皮超脆的完全勝過台灣日本的。

387970  

 

吃完飯要回飯店的路上,我把握最後機會拍下夏威夷島很有趣很漂亮的街景,我喜歡街角成群的郵筒,也喜歡他們的岩石圍牆,喜歡圍牆上各式各樣的花籬笆,還有像扇子般的椰子樹,都是我這三天一路看的可愛風景。拍完照片回到飯店太陽幾乎都快下山了,我拉著老公去看海邊的椰子樹下,跟他說難得今天都沒有行程了,就悠悠哉哉享受漂亮的落日吧,躺在躺椅上吹著涼涼的風,我想我們都累了吧,兩個人都不小心睡著了,幸好後來旁邊來了阿拉伯人很殺風景的在吵架,又把我們從睡意中拉了回來,天也全黑啦,回房間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往歐胡島出發。

3506c0  

 

 

有關夏威夷歐胡島(下篇)連結請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