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16540    

✑ 小前言:這是我人生第一台功能強大相機!想要這種相機好幾年了,今年因玩部落格就更想要一台。自從知道SONY這台NEX 5R 既可以翻轉鏡頭自拍,還可以wifi無線上傳後,我瘋狂著迷了♡  ,時不時就提醒老公要記得買這個當耶誕禮物給我:D。
我是個相機新手,一切從0開始,所有優缺點都是我個人單純的感想,或許有些感想對常使用相機的大大來說太膚淺或有不太對的地方,請多多指教囉!

配件有:變焦鏡頭,定焦鏡頭,閃光燈,背帶,日文說明書,安裝程式光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優點1夢寐以求的功能,鏡頭可翻轉自拍 ♡ 

f9852a0 

 

 

優點2 :wifi無線直接上傳到埃鳳
可選單一照片或一個日期的所有照片或相機裡的所有照片,單一日期的所有相片上傳到手機後,不用強制全部下載,直接在手機裡操作選擇想存到手機裡的就好。

f98c950

哀鳳到APP下載Play Memoris Mobile,打開相機wifi後選擇上傳到smart phone,手機就搜得到相機的網路,接著打開APP程式,馬上就接收到照片啦!
上傳速度之快,簡直跟插傳輸線沒什麼兩樣!

aebb110

 

 

優點3內建美肌程式
對女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呀!拍出來的相片感覺皮膚都水水的! 

1223c77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缺點1該說有ㄧ好就沒兩好嗎?左上那位是閃光燈,這台相機的閃光燈是要裝上去才有的!裝上去倒也無妨,問題是,裝上閃光燈後,就沒辦法翻轉畫面了(就向右圖),翻轉到一半就會卡住,也就是說閃光燈跟翻轉畫面自拍這功能只能二選一,不然你就要一直裝來裝去= =;
這真的是使用上的一個大缺點!雖然我沒有在用閃光燈... 但是有一個配件從新買來就知道可能不太有機會使用,感覺好不划算。

f92f640

 

 

╯▂╰ 缺點2款式這麼新的觸控式相機,我對它的觸控功能是有期待的,但它的接收觸控的精密度真抱歉,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跟哀鳳比實在差太多了(我不曉得是不是大多數相機在觸控方面都還有待加強)。

aeb68b0 

 

 

╯▂╰ 缺點3以前我用的數位相機都可以直接在電腦裡操作,一口氣刪掉相機記憶卡裡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這台相機卻無法執行在電腦裡直接操作刪掉記憶卡裡的照片的動作。  

 

╯▂╰ 缺點4最後一個缺點,這相機是日文介面!!!我在台灣SONY網站的使用說明看到這台相機內建17語言,只要按下語言更換鍵就可選擇自己需要的語言,可是我快把相機按爛了,在設定的選項裡就是沒有變更語言的選項!突然我想起,日本的香菸,在一般超市或便利商店買的,跟在免稅商面買到的,是不同的!免稅商店買到的會有個"國外輸出用"的小字樣,該不會... 這台相機也是這樣!分銷國內跟銷國外(淚)

追補:後來我在Yodobashi camera找來一個穿著SONY字樣的小哥,問他這相機有中文嗎?他很專業的回答我,因為SONY這牌子在日本國內買的操作介面就只有支援日文,的確輸出國外用的有支援其他語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是用這台相機的金色拍照模式拍的相片,也是最適合我這個新手用的,這相機配到我這個兩光使用者,真是大材小用了 。

12247d70 

 

 2013.01.14 東京初雪,這是我堆的1號毛毛領的雪人照。

aec1ce0 

 

 一覺睡到早上11點,不想一拉開窗簾竟然下起大雪了!

3a3300

 

 雪勢又大又猛,連陽台的護欄都迅速積起一層雪。

12290cb0 

 

 多肉植物小盆栽也被雪堆的好可愛。但1小時候我又出現在庭院的時候,它就完全滅頂了(暈)

122b7b10 

 

 我超興奮,衝去路上踩雪製造足跡圖。

1229ba50 

 

 蠻喜歡這張的翠綠的針松和枯枝上頭沾滿白雪

 1220a050 

 

 雪好大多肉植物完全滅頂,叉子跟湯匙的掛鉤搭配雪的形狀倒像極成草本口味的冰淇淋!

aee9150 

 

 Hina真的很開心 ,還在雪地上尿尿呢!

ae24440 

 

 小蜜看起來好滄桑(飄)

ae08690 

 

 老公興致真好硬把兩隻狗帶出來,赤手空拳的說要堆大雪人。

14ad6d70 

 

 這是我堆的2號毛毛帽雪人。

  ae93550  

 

 小蜜是台灣帶來的狗狗冷到快中風,一直想逃。

 f952c70 

 

 Hina第一次看到雪高興的不得了,在雪地裡狂奔弄到溼答答。

f96caf0 

 

 我做的雪人三兄弟+狗狗二人組!背景那坨大雪球是老公做到一半就放棄的XD

f943340 

 

 他不行了(笑),抱著狗落跑。

14a88eb0 

 

 枯枝上的雪特別有一番風味。

122016d0 

 

 陽台上平常在曬狗狗零嘴肉乾的曬網也都是雪!

 f91c820 

 

像下雨天窗戶沒有關好的話雨會潑到室內,雪花也粘在紗窗上。

14a65860 

 

 氣象預報其實沒有說會下這麼大的雪,這是東京睽違8年的大雪,一整個下午都是救護車跟消防車的警笛聲,路上到處都是車禍和打滑的車子,這台小貨車也是開到我家前面,打滑撞上電線桿(驚)

14aec86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e82c9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