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做不動產業,撇開國外應酬式出差的部分不說,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們住在東京他的公司也在東京,他卻常到福岡、大阪、北海道出差,問他那些地方的生意好啊?他也總敷衍的說嘿阿。生意好,明明是好事,只是這幾個月他出差的頻率,頻繁的讓我想抱怨。
動輒一星期內去福岡+北海道 (兩天一夜 or 三天兩夜 )這種定番行程,忙的大半時間都看不到人影。至於沒有去出差的日子,10點半回來算我撿到,而這兩三個月來亦趨嚴重,12點前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

 

他工作這麼忙,假日一定想補眠,尤其最近出差常跨到星期六,一個禮拜真正休息的只有星期天,我也覺得他可憐,所以他睡到自然醒吃過午餐後又邊看電視邊睡,我也不會吵他。但我非聖人,壓抑的不滿也慢慢的累積,覺得生活好似掉進一個泥淖,每周一直重複 : 出差出差出差 假日到中午 吃午餐 看電視邊午睡 去同一間超市 看電視到半夜才睡隔天他還是說好累。

 

導火線是我想要相機。他說我不會操作買了也沒用,,而我覺得他根本累到不想了解我在說什麼只是單純想推託,昨晚在去同一間超市的路上講來講去,我真的很不開心。晚餐後,我覺得我不說,他永遠也不明白我在忍耐。

我用很溫和的口吻說"ね~我知道你工作很累,只是之後有空的話,我們可不可以去走走?" 
他瞥了我一眼沒好氣的說"タコヤキ何もわかってない (章魚燒什麼都不明白)!" 
聽到這句話,我火都上來了,什麼叫我什麼都不懂,那我每個周末忍耐這樣的生活模式,我是白癡嗎?我不爽的把我心裡的話都說出來"我怎麼不知道你很累,所以每周都是睡到中午下午看電視繼續睡然後去同一間超市晚上又看電視看到很晚,我有說過什麼嗎!?" 
他也生氣了,說"お父さん明日入院する、俺はどんな気持ち、何もわかってない、自分の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る。(爸爸明天要住院,我是什麼樣的心情你什麼都不知道,光只會想著自己的事情)"
說成這樣,我也無言了,畢竟我不是要他明天就帶我出去走走,當下我也不想再說下去了,因為不會有共識。

 

就這樣半夜12點,我牽著兩隻狗在路上猛走狂哭,哭到我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好哭的,我才回家洗澡,洗完澡我頭包浴巾出現在客廳。
他用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口吻說"なんかシャワーした人いる(好像有人去洗澡)"。
我瞄了他一眼一句話也說話,逕自在旁邊吹頭髮,吹完頭髮我開始玩電腦,玩一玩突然覺得...
想放屁耶~我很用力的ㄆㄨˊ~~~好長一聲!
他大叫"なに!!! (什麼)" 
我趁這個機會,捱到他旁邊說"對不起捏,爸爸明天要住院,我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 
(心裡一邊狂OS,我哪裡沒考慮你的心情,錯就錯在不該在爸爸要去住院前講,是我失算,被你逮到藉口,你說我沒考慮你的心情,那你有考慮我的心情嗎?) 
他很得意的說"自分が悪い、わかったの。 (你知道是你錯了吧)" 
我呼噥的說"わかった。(知道了)"

 

就這樣,又是深夜兩點,還是一樣的晚睡,一樣的我開口道歉的下場。


疑~不是喔...今早起床後,好像看到有人在拍賣看相機喔XD

 

有朋友說,女生也該找自己的事情做,要獨立不要只想黏老公,我非常認同,但我老公忙起來大概是這個樣子, 日本上班族。老公的下班時間觀察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11f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男人大男人主義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