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日本過年放了長假總共九天。這麼長的假期,問我老公我們要去哪?出國?他不出國。去滑雪?他不滑雪。那我們要去哪?放這麼長的假要做什麼?沒做什麼,就是用來吵架!

我們這種異國婚姻的人,就算放假吵架了也沒有娘家可回,沒有朋友家可去。為什麼沒有朋友家可以去呢?不是沒有朋友,而是日本不像台灣那樣小,想去哪就去哪,而且就算真的想去,朋友都是結婚的人了,當然也怕打擾到人家的生活,有種種的顧慮。那對老公不爽怎麼辦?慘阿!還是得待在同一屋簷下。

有些男生說,女生為什麼在結婚後會變得喜歡碎碎念呢?會唸代表我愛你阿!關心你的身體關心你的健康,不然,我唸你幹嘛我怎麼不去唸別人?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小小的碎碎唸,一碰上這種連續長假的時候,就非常容易擦槍走火釀成慘劇!或許是因為平常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相處,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唸他,也或許是因為平常一唸完後他就出門上班了,雙方至少14小時以上的時間不會碰面可以消化,也或許該說越是期待的假期,就越容易受到傷害。

其實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當個不要碎碎唸的女生,對很多事情可以學會徵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回頭想想,我碎碎唸的內容到底有沒有道理?叫他雞肉豬肉牛肉不要一次買這麼多,只有兩個人吃不完他卻買到冰箱冰不下,拿個保麗龍盒裝了保冷劑就放在庭院? 叫他吃飯先吃蔬菜不要先吃肉,把蔬菜夾到他碗裡他就用丟的把蔬菜丟回鍋裡。叫他壽喜燒不要淋一堆醬油加一堆鹽跟糖,鹹到我嘴唇都發麻他還故意一直加,說那才是壽喜燒的原味!叫他晚上不要在暖桌睡覺,要睡就到房間睡好好休息,他就說他在看電視沒在睡,結果隔天早上他還是躺在暖桌裡。

雞毛蒜皮,其實都是一些很小很小事,小到要寫出來給別人看都不好意思,但這些很小很小的事,不知道為什麼,遇上長假,一切就變得讓人如此無法忍耐。下午跟一個好朋友講了電話,發現她家大同小異也是一樣的情形,真是無奈。夫妻大概就是在吵架中成長吧!?我認真學著不要唸他,由著他去,想想他也不是小朋友,在工作上獨當一面的人,對自己的事情怎麼會不知道呢!把我的關心化作無聲的擔心,放在心裡默默的就好,嘿~共勉之呀~

 

 

肉就這樣蓋上蓋子放在庭院,就算外面只有七度,我覺得真的有夠不衛生的。

a903600

 

說起來日本人好奇怪,明明放了連假,卻得在家裡處理這些賀年卡,我老公得寄的就有100張,真的好浪費時間!這張我老公今年買的賀年卡~我覺得超可愛的!是我的菜!難得他能買到我喜歡的東西吶~手繪風蛇又是兩節,有跟我一樣的創作元素!唸歸唸抱怨歸抱怨,還是祝大家Happy 2013!

b222f9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c2658e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