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個生意上的好朋友叫香川,還記得我第一次見他是兩年多前了,那天進燒肉店,才知道原來要跟老公的朋友一起用餐(那時還是男朋友),也就是香川跟另一位朋友長瀨。那晚香川因工作的關係遲到了半小時以上,他一走進店門,外型是亮眼的,年紀看上去約40歲,瘦瘦高高的應該有180,西裝穿的筆挺。

香川坐下後沒吃幾塊肉,電話就響了,是女朋友打來的,他接電話時,老公跟長瀨嘰嘰喳喳的跟我八卦香川的女朋友是大陸人,而且年紀跟我相仿我挺驚訝的,沒想到像香川看起來這樣有型的男生,會選擇對岸的女生在一起!接著他們便起鬨要我跟香川的女朋友講電話,我一開始不願意,但大家一直鬧我也不好拒絕,接過電話我硬著頭皮說了"你好",電話那頭傳來大陸口音的女生聲音,也跟我說了你好,接著跟我聊起天氣,老公跟香川在旁邊大笑,聽著我們用中文聊天還說嘖嘖稱奇的說,原來他們的語言真的互通耶(廢話= =;)

那天是在淺草某間充滿藝人簽名的燒肉名店用餐,飯後出店門口,老公要我跟香川道謝,因為他明明就沒吃幾口卻買了單說要請我,少說是日幣4,5萬的一餐吧!不曉得是不是吃人嘴軟的關係,我對香川印象非常好跟他們分開後我追問老公,香川會跟那個大陸女生結婚嗎?老公說不知道,我又問為什麼?老公說大陸人要嫁來日本哪有那麼簡單!就這樣,一晃就過了兩年,這期間我跟老公陸陸續續又跟香川碰了幾次面吃了幾次飯,也一起到台灣玩,每次跟香川碰過面後,我總會問老公,香川什麼時候跟那位大陸小姐結婚呢?老公也總回答說不知道,還沒打算吧!但我常聽他們講話的內容,常會聊到香川放假時,去大陸找那位小姐玩的事情。

就在上禮拜的台灣行,我疑惑了兩年多來的這一切有了答案!那晚老公跟香川講Skype,我就坐在旁邊玩手機,他們講完公事,香川問老公我好嗎?要跟我打個招呼,我跟他說了晚安,好想去橫濱玩吶(因為香川住橫濱)!香川就笑著說要帶我們去吃飯,掛掉Skype,我一樣問老公,香川還沒要跟大陸小姐結婚嗎?老公說還沒。一樣我又問為什麼呢?這麼久了耶!大陸小姐應該也很想結婚吧!? 沒想到,老公突然說"香川有一個兒子還在念高中耶,要結婚至少也會等兒子念大學吧!"我驚訝到不行,大喊"香川結婚了???有個念高中的兒子???你怎麼沒跟我說過?"老公看著我吃驚的表情,輕描淡寫的說,香川年輕時結過婚又離婚啦。我好是訝異,因為香川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個有高中生兒子的人吶!怎麼看都是個黃金單身漢啊!我又問老公,那他兒子跟他住一起嗎?老公說跟前妻住。

說真的,同樣身為女人,我不禁同情起那位大陸小姐,我不曉得,香川的兒子上大學後,香川是不是就真的會跟那位大陸小姐結婚,女生的青春又有幾年能這樣等呢?他們在一起也有三四年了,女生比我年紀稍長些也30了吧!就打算這樣耗在香川身上嗎?我又想,說起來那位大陸小姐也很倒楣因為離過婚有個高中小孩這件事情,是沒有寫在臉上的吶!就算老公說香川有告訴那位大陸小姐她離過婚也有兒子的事,我想,一定也不是一見面就說的吧!?總是在互相有好感約出門後才告知對方的吧!加上大陸小姐想嫁日本人,香川又是個慷慨的多金男人,我想那位大陸小姐,就會這樣傻傻的一直等吧~  

 

 

 

✪附錄:一定要稱讚一下!日本的郵局,真的很很認真耶!朋友寄給我的耶誕卡,郵局在收件時不小心撕到上面的一角,他們竟然重新寫好一個信封把原本的郵件裝進去,還附上一張道歉函,說不小心弄壞了,已經盡力幫我修復到最好的情況,真的非常抱歉之類的!這在台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郵件濫了也沒人管阿!

3f8cb0  

你看!照片右上角,這是我拆過的痕跡了,原本送來時我還沒注意到信封有被撕到!

ab86550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今年跟大家交換的卡片吧~ 有手繪的,有立體的,有手做的,有紙卡的,大家的卡片我都有收到唷!也希望大家有喜歡我那張印刷品質真的讓我很慚愧的卡片!

b3b01d0

b3ec150  

b348e20 

 b30f3e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11f4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