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回台灣,跟亞琳碰了面,飯吃不到幾口,她突然沒頭沒腦的問我一句,ㄟ,妳覺得嫁到日本好不好?我摸不著頭緒,老實的回答,有好也有不好。亞琳接著說,她有個學妹頌芝,本來就是個日本迷,去年底到日本打工遊學時,認識了一個日本男生中森,兩個人就開始交往,頌芝非常喜歡中森,前陣子打工遊學簽證到期後,頌芝只能回台灣找工作,與中森的戀人關係轉為遠距離戀愛,這次耶誕節頌芝也特地飛到日本跟中森碰面。

我聽著亞琳語帶憂心,不解的問她,怎麼了嗎?亞琳說,頌芝跟中森是在打工的餐廳認識的,中森32歲,頌芝24歲,認識的時間還不超過一年,頌芝雖然跟中森熱戀,但其實對中森的事情並不是十分了解,只是小女孩憑著那股喜歡日本的人事物的衝動和衝勁,最近更是一心一意的想要嫁給中森。

我說互相喜歡的話,也沒什麼不好呀,我接著問,那中森在做什麼呢?亞琳說,這就是重點!頌芝跟中森交往後才漸漸知道,中森已經32歲了還是靠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派遣或打工生活,經濟狀況十分不穩定,月收十多萬日幣,薪水低就算了,更是沒有金錢觀念,抽菸喝酒打小鋼珠樣樣來,是個月光族根本沒有存款(亞琳甚至懷疑中森有負債),甚至這次耶誕節飛日本的機票,本來中森說要付卻因為打小鋼珠輸光,最後還是頌芝自己掏腰包但頌芝愛的瘋狂,覺得只要中森跟她結婚,不論現在經濟狀況有多糟糕,婚後頌芝願意一起努力賺錢。

聽亞琳這樣說,我終於明白亞琳擔心的是什麼,我告訴亞琳,在東京用十多萬日幣過的生活,就好像在台北用台幣2萬過的生活吧!一個男生32歲還過著這樣的生活,照顧自己都很困難了,怎麼還有可能給頌芝什麼幸福的日子過呢?愛情是什麼?沒有錢愛情能撐多久?我跟亞琳說,你一定要力勸頌芝,她還年輕,而且沒有錢的生活是非常可怕的,就算她想結婚後工作,日本經濟不景氣,連日本人都找不到好的工作了,更何況她一個沒有專長的外國人!?不要天真的只為了嫁日本就把一切都想的太美!

我記得我曾看到某個嫁日太太說,家裡冬天沒有熱水還用冷水洗頭,她說嫁到日本不可怕,嫁到日本鄉下才可怕,但我覺得,嫁到日本鄉下不可怕,嫁到窮鬼才可怕!一般人聽到"嫁日本",普遍會覺得好像還不錯,其實不然。一樣都住在東京,有的人不需日日為了金錢煩惱,有的人卻總擔心下一餐沒著落,這種差異,實在好可怕!誰也不想當窮鬼吧?!或許是我太過勢利眼也太過相信貧賤夫妻百事哀,但如果真的只因為一個打工遊學認識的日本男生,只因為喜歡日本就嫁給日本的一個窮鬼,保證結婚不用一年,就會悔不當初阿!

 

 

✪附錄:昨晚老公妹妹的女兒Makana(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妹妹)突然問我,聖誕老公公會不會去你們家呢?我雖然不知道她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要做什麼,但笑著說應該不會,她沉默了一下,很認真的說,但是耶誕老公公昨天有來我家喔!今天晚上也會來!原來!她屬於還在相信隔天醒來的禮物,是耶誕老公公送來給她的年紀阿!我跑去廚房跟老爺的妹妹說,Makana還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嗎?老爺的妹妹大笑說,對!她說,而且Makana還有寫卡片給耶誕老公公喔!純真的小朋友真好吶!我好像是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耶誕老公公是假的了(因為總沒有禮物,悲慘童年 泣)

但耶誕老公公還是有來我家啦!因為我早上起床床腳還是有禮物,雖然是我逼耶誕老公公送我的 笑,但起床能看到禮物的感覺真的很窩心,對我來說能撫慰我在小時候明明睡前把襪子掛在床邊,但早上一睜開眼卻空空如也的傷痛(淚XDD)。 謝謝耶誕老公公配合演出囉~

b153d20

 

 

這是我超~想要的SONY相機,因為類單眼又可以翻轉鏡頭自拍加WIFI功能,雖然我根本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早上還一度連電源都打不開,但還是很開心!再摸索囉~

306fd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11f4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