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結帳時,最討厭遇到大排長龍,事情草圖大概是類似這樣的,有A,B兩個結帳櫃台,B櫃本來關櫃,A櫃排了超過十個人,這時來了服務人員,要開B櫃幫忙結帳時。

在台灣當然是眼尖的人先看到就先搶先贏而且通常搶到的會是明明是最晚才排隊的人然後服務人員也很自然,就開始結帳,把其他在A櫃檯排了數分鐘的客人都當白癡,而A櫃檯的客人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怪自己眼睛太不利

我剛來日本時,有一次Ito Yokado的Happy Day,十幾個櫃檯每個櫃台前,等個付錢排隊的人龍(不誇張)都有超過20個人以上,看到就暈,我一邊排隊,一邊東張西望,突然,我看到隔壁櫃檯來了小姐好像要開櫃,我盯著她的動作,沒錯,她開櫃了!

一個箭步,我衝過去,心裡還很得意,佩服自己的眼睛也太尖,結果,小姐把我"請"回我原本的排的位置,我一頭霧水,然後看著她去把我那排人龍的下一順位的客人帶過去,才明白原來在日本不是先搶先贏,那當下真的是有夠尷尬到不行,很想挖地洞鑽下去。

自從那次踩到地雷後,在超市我都乖的不得了,就算看到服務人員新開櫃,我也不敢自作聰明,只敢眼巴巴的看著(淚),就這樣乖乖的看了好幾次後我發現,新開的結帳櫃檯,的確是有優先順位的,不是先搶先贏,不過... 順位只有一位!也就是說開櫃後第一位優先結帳的客人,一定是隔壁櫃排最久的客人,至於接下來的第二位客人呢?沒有喔!我發現從第二位開始,那些守規矩排隊的日本人們,一樣會做先搶先贏這件事情,但他們是從第一位客人被帶過去後,才開始迅速動作。

 

身經百戰下來,我也開始知道該怎麼排隊會比較不花時間:

1 看哪排的人龍年紀比較輕。

根據我觀察結果,年輕人男性上班族,專業主婦樣這種類的人,付錢動作真的比有年紀的公公婆婆快非常多!公公婆婆會慢吞吞的挑零錢,完全不在意後面的人在等,再不幸一點,還會遇到結帳到一半突然說商品的價錢不對,或在那邊研究籃子裡的商品問店員那個是什麼,總之整個烏龍超拖時間,好不容易結完帳後,櫃檯小姐還幫他們把籃子搬到裝袋區,雖然很是貼心很NICE的服務啦。

2 比較籃子裡裝的東西的多寡

雖然櫃檯小姐只是刷一下條碼,一件商品嗶一下不到一秒就過去,看起來只是瞬間的動作,可是光是刷10樣跟刷5樣,意外的時間差很多,就算兩條隊伍前面都只排三個人,我的眼睛還是會飛快的掃過他們籃子裡商品的多寡,才決定要排哪一條隊伍。

 

░░░░░░░░░░░░░░░░░░░░░░░░░░░░░░░░░░░░░░░░░░░░░░░░░░░░░░░░░

前幾天在blog發生一件讓我有點心情有點複雜+錯愕的事情... 
偶然看到有位朋友的文章提到"住在八王子的日本人決不能說自己是東京人",那位朋友寫到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剛好看到那文章時老公在我旁邊,我當然也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隨口問他為什麼阿?他說,基本上,除了住23區的人,都不能說自己是東京人阿,比如立川,雖然在東京都裡,但就是立川,八王子也一樣。
以上是我老公的回答。很自然的(想想我真不該自以為是不該雞婆),我把老公講的話留言在那個版上,只是我把立川改成橫濱,因為自我得比起立川,一般台灣人應該比較知道橫濱比較不知道立川,錯就錯在我不該自作聰明!在我留言後,有幾位接著留,(以下3則我就是他們說的14樓)

回14樓,橫濱不是東京都的一部份。
八王子還在東京都內。
但橫濱是別的縣市,神奈川縣了。
所以橫濱人不會說自己住東京很正常。

回14樓:
橫濱根本就是在神奈川縣,怎會是東京的一部份…你老公是在日韓國人嗎

這就叫做畫蛇添足阿...(茶)

 

我承認,我搞錯了,我一直都鬼打牆橫濱跟台場總是分不清,只是,有必要說我老公是在日韓國人嗎?這句話也沒什麼,只是我當下看在心裡,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就像被嘲笑說是大陸人一樣的感覺。

很安慰的,後來出現了好人為我說話(泣)感動~
大家好較真呀!!!!!!! 14樓先只是想用比較好理解的方式讓大家懂罷了,請不要推翻人家的好意~~~~

好啦~這事情過了三四天,從剛開始心裡有疙瘩,甚至偏激的想,以後再也不留言給別人了,到現在會寫出來我釋懷覺得那也沒什麼了啦ʅ(◜◡⁰)ʃ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還是部落格新手,以後留言要注意一下,大家都很厲害,加上有些人留言用字是很直接的,自己就多小心囉(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faba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