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_04_24_2

 

開頭先說,食物口感因人而異,所以我批評噁心的食物是其他朋友的最愛也不一定。就像在台灣我最愛的蔬菜是茄子,一樣很多人會覺得茄子很噁心巴拉; 我最討厭的蔬菜茼蒿(討厭的程度是只要火鍋湯裡煮過茼蒿,我一口就喝的出來),可是卻是大多數人火鍋裡必放的愛菜。這篇看看笑笑就好,別太在意我的用字嘿。
一般說到日本令人髮指(´༎ຶ۝༎ຶ) (誤)的食物,很多人劈頭應該就會想到納豆,我也不喜歡納豆,覺得聞起來的味道和吃起來的口感,像別人的口水一樣,稠稠濃濃的(嘔),不過我老公還是很愛(當然,因為他是日本人),而且納豆是超級健康食品,所以愛吃納豆是一件好事,雖然我覺得那味道很令我噁心,還是會忍著幫他加醬油和青蔥拌的又稠又牽絲

 

不過今天我要說的,可不是納豆那麼簡單的食物。在日本生活,陸陸續續出現過很多沒看過沒吃過的食物,而且從見た目(外觀 外表)上也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通常是一口吃下去之後,才覺得,天吶( ꒪⌓꒪)~好噁心,接著就是衝到洗手台,大嘔特嘔的程度就像要把胃裡的東西都吐出來般,再加上不停的漱口。

 

✪第一位:老爺從熊本帶回來的伴手禮,一條像蛋皮壽司的東西,他切了幾片,叫我吃,我一眼就覺得這食物看起來很可疑,問他是什麼?他說了一個日文單字,我一時聽不懂,只好放進嘴巴裡,嚼嚼嚼,三秒後,嘔~!!!好噁心,馬上衝到流理臺把它吐掉,還一直漱口,各位猜猜它是什麼?

08_04_24_2    

 

3a69f0 

 

(´༎۝༎’) 解答: からし蓮根(芥末蓮藕)。是蓮藕的加工品,蓮藕的洞,全部用黃芥末填充起來,是熊本名產算一種下酒菜,老爺全家人都很喜歡,至於我,我只能說,真的好噁心,吃下去的時候知道吃到芥末,可是又跟加工過的蓮藕配在一起,好奇怪的口感,我覺得,蓮藕跟芥末,它們還是各自生活的比較好!

 

 

 

 

✪第二位:是不久前去多慶屋,老爺一口氣買了三包的點心,打開包裝,裡頭是一片一片軟軟的,像海帶、海苔的東西,上面沾了像是糖衣的白粉,老爺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的津津有味,還說很好吃,問我要不要來一片,我半信半疑的拿起一片,放進嘴巴裡,嚼嚼,兩秒後,嘔~!!!超級噁心,又是衝到流理臺大嘔特嘔的不雅畫面,各位猜猜它是什麼?

af58df0 

 

aa65340    

 

(´༎۝༎’) 解答:都こんぶ(醋昆布)。是一種加了醋及種調味料做成的昆布小點心,吃起來又酸又軟軟爛爛的,雖然說是昆布,但是跟平常放在味增湯裡的昆布完全是不一樣的事情,噁心的不得了,看著我大嘔特嘔的樣子,老爺還一副很得意洋洋的樣子,說"你知道我前陣子吃到奇怪的台灣食物的心情了吧"。

 

小插曲: 什麼老爺看到我吃都こんぶ的慘狀會很得意呢?原因就是前陣子我給他吃了大溪豆乾,我覺得大溪豆乾很好吃阿!而且還是我專程從台灣買到日本的,只有帶兩包是我珍貴的台灣食品,完全是抱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沒想到他一吃,也是一陣嘔~!!!,把豆乾都吐出來還一直漱口,我當下只覺得有這麼誇張嘛!大溪豆干這麼好吃的東西耶!浪費了一片我好吃的豆干,而且我還一直因為他大嘔特嘔的畫面哈哈大笑,沒想到他竟然記仇!

 

 

 

✪第三位:我沒印象在台灣生魚片下面是不是都有放這個蔬菜了,但至少我在台灣沒有把它吃進嘴過。在日本,生魚片下面真的是必放,我第一次吃,是跟老爺家人的家族的聚餐上,老爺妹妹連著鮪魚生魚片夾給我的,當時我沒有想很多,因為是我愛的鮪魚生魚片,很直覺的就往嘴裡塞,嚼嚼嚼,嘔~!!!連同生魚片都變得超級噁心!可是這次不能衝到洗手台,在家族聚餐哪敢ㄍㄟ肖,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很想吐又不敢吐,又想偷偷抽衛生紙假裝擦嘴吐出來,可是也不敢,最後強忍著噁心到讓我頭皮發麻的痛苦,硬是把它吞進肚,接下來整場聚餐不管吃到什麼,我的味覺只剩下噁心兩個字。

 

0520-aoziso_thumb  

 

sashimi  

 

(´༎۝༎’) 解答:しそ(紫蘇)。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仗役太過慘烈,從那天起,只要到了吃生魚片的時候,我的味覺頓時就像緝毒犬的鼻子一樣靈敏,可以一一分辨哪片生魚片是放在紫蘇葉上的,哪片是普通放在白蘿蔔絲上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3de8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