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從小就跟爸媽一起住到高中畢業,晚上家裡一定都會有人,念大學時,也都有室友陪伴,就算大四自己住小套房一整棟有一百多個房間挺熱鬧的。出社會工作呢,除了一直都有小蜜狗陪伴之外,一開始租的雅房隔音不太好所以也不寂寞,之後結束雅房生活跟大學同學一起合租公寓又開始有室友的日子,所以嚴格說起來,到來日本生活為止,我並沒有經歷過在一棟房子裡,晚上只有我一個人的經驗。

 

 其 一

在來日本還不到一個月的某晚,老公告知我說他下個禮拜要去澳門出差四天三夜,當下我整個臉都垮了下來,他看我不開心的臉,無奈的說你來日本前不也就知道我常常得去出差嗎。是啊!當然我知道,但知道歸知道,當真正一個人要面臨 黑漆漆的夜晚 來臨時,又是另外一回事。他覺得我可憐,所以在他去澳門的前一晚,把Hina狗買回來,可憐的我還有隻狗陪。
日本的住宅區深夜非~常非常的安靜,不像台灣常會聽到汽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尤其如果過了終電,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那晚我知道接下來的三個晚上我都會一個人在家時,當天色一暗下來我就鎖好家裡所有的門窗,一直待在客廳(二樓),連想洗澡(一樓)都是硬著頭皮去,洗完澡安置好狗狗,打算要睡覺,又爬到房間(三樓),我相信會怕一個人在家的人都瞭解我的感受,光是開關燈或是換房間跟換樓層,這平常為不足道的事情,到了這個時候,都像隨時有鬼怪會出現
我躲在棉被裡,一直疑神疑鬼的,很害怕有壞人偷跑進來家裡,就在一邊擔心害怕中,睡意襲來,突然,樓下傳來Hina狗狂叫的聲音,旺!旺!旺!旺!我馬上驚醒過來,遲疑著要不要下樓去看看,天人交戰後我還是不敢,只敢用棉被矇住頭豎起耳朵仔細的聽,但過了好久,什麼聲音都沒有,就這樣折騰了一晚我終於睡去。

 

其 二

再來是我遇過最恐怖的,也是在我剛來日本那陣子,某個老公出差去的夜裡。
記得那晚一樣的,從天色暗下來我就開始非常的疑神疑鬼,到了睡覺時間,躺到床上翻來翻去,好不容易有睡意,但只要有風吹草動我馬上就驚醒睜開眼睛,突然,到了半夜叮~咚叮~咚!有人按門鈴!我家門鈴本來就異常的大聲,在夜裡更顯得詭異,Hina狗也狂吠起來,我拿起手機一看凌晨三點我嚇的半死瞬間我看過的驚悚片的情節飛快的閃過我腦袋,似乎能看到當時門口就站了一個變態就要開門進來了,我欲哭無淚,拿著手機也不知道要打電話給誰,也不敢動,就一直躲在棉被裡豎起耳朵聽,30分鐘過去一個小時過去,什麼都沒有,就這樣折騰著到天微白,我才睡去。

 

其 三

一年下來,漸漸的我也開始習慣了一個人顧家,晚上要睡覺時也比較沒有那麼疑神疑鬼,只是一個人在家的晚上,一定會整晚開著電視,聽著電視裡的人說話的聲音感覺比較安心。
昨晚凌晨一點多在洗澡時,電視突然傳來那種嗚~的鬼叫聲,我心裡一驚,馬上切換頻道,但眼角有瞄到,知道是在廣告恐怖片的預告,心想電視台搞什麼鬼,也不想想有人會怕(雖然我也知道深夜時段看到那種是不可避免 唉)洗完澡後吹頭髮的時候,又來了!!又是那個恐怖片預告的鬼叫聲,ooxx的我心裡一直罵三字經,然後馬上把電視切掉,衝到房間準備睡覺,但心裡受到剛剛恐怖片預告的影響,一直覺得不安穩,翻來翻去沒辦法睡著,突然,Hina狗又狂吠了,她好久沒有這樣,而且持續不停的吠,我坐起身仔細的聽小蜜是不是也有吠,因為小蜜比較聰明,如果他也吠了,就代表真的門外真的有人,幸好,都沒有聽到小蜜的叫聲,我安心不少,慢慢的睡去。

所以,一個人顧家的夜裡最害怕的三件事就是, 半夜狗狂吠,三更鬼按鈴(誤),深夜播鬼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b4880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