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4e60 

 

買了Note回來後,一直想到底要怎麼紀錄,本來想剪廣告傳單上的標價貼一貼了事,不過剪了幾張試貼後覺得一點都不美,所以決定還是自己來手繪!

畫完蔬菜後旁邊標上日文的菜名跟中文的菜名,以及幾月幾號在哪間超市買過哪個很便宜的價格。關於日本的蔬菜種類跟台灣還真是有很大的不同呢!就讓我們邊走邊看吧~

 

   

只有畫綠花椰菜的原因是,日本的白花椰菜小小一顆的,吃起來的口感跟台灣完全不一樣,我在剛來日本時不死心買過兩三次,就再也沒有買了。蓮藕我家通常都拿來做成跟牛蒡一樣的的小菜,早餐的時候就多一道配菜很方便。

c237320

 

 

日本有粗的蔥,細的蔥,但是就是沒有蒜,不是指大蒜喔,雖然生的大蒜也很不多又貴。香菇的種類爆多的,我家比較常買這兩種,光是香菇種類就可以畫滿一頁,以後有買再慢慢補上來~

c254380  

 

 

南瓜我通常都買超市切好一片一片或1/4顆的,不然都吃的好辛苦。另外日本雖然有蘆筍,但沒有蘆筍花唷~

c28a4d0

 

紅蘿蔔跟馬鈴薯還有洋蔥它們三個人的價錢通常都一樣,每個禮拜大概都會出現一天特價,一定要趁那天去買!

c24b040

 

 

豆芽菜平常一包都是40日幣,這天看到18日幣真的超便宜!豆苗是去年爆紅的蔬菜,一袋大多98日幣,強打吃完後葉跟莖後,底下根部只要拿個容器裝水,每天換水曬曬太陽,還可以第二次收成。日本的番薯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台灣那樣的鬆軟那樣的甜,第一次老爺跟我在火鍋店吃到台灣的番薯,還一直問我是甚麼,我說是番薯,他完全不相信,一直以為我在唬他呢(笑)

c2b92f0  

 

在台灣我家從來沒有買過牛蒡回來自己炒過,來日本後才知後原來在日本是非常家常的小菜,牛蒡要先刷洗,削成絲後浸泡,再加紅蘿蔔絲下去炒!日本沒有白色苦瓜,至少我從來沒有見過,只有看過綠色的苦瓜。

c28b680

 

 

サンチュ是一種在吃燒肉的時候會拿來包肉的生菜,我特別喜歡包一些泡菜加燒肉,サンチュ在台灣沒有印象有看過,所以不知道中文是甚麼。日本的茄子比台灣的短胖,長度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

c2e6a70

 

前幾天在LOFT買到超可愛的貼紙,我很喜歡這款,裡面可以自己畫上各式各樣的表情,價錢也很親民才157日幣。平常我不太買貼紙,總覺得自己畫就可以,不過這系列可以自己加表情,再貼上貼紙,有屬於自己創意的部分,也有設計貼紙的人的巧思。

c30f4d0  

 

 

特寫一下我幫他畫的表情的部分,超適合拿來貼在野菜篇的!坊さんは野菜しかたべないです。(僧侶只吃蔬菜)

c57dd6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001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