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b73e0  

日本最近很流行一種調味料叫塩麹(しおこうじ)。由塩、麹和水去發酵熟成的。
前幾天前看到電視在介紹如何活用塩麹的料理,其中有道豆腐漢堡排
一般來說,漢堡排都是用絞肉做成的,而豆腐做的肉排,熱量較低較健康,每次看電視上的藝人們吃的津津有味大聲稱讚根本吃不出來是豆腐的樣子,一直很好奇它的真正口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塩麹豆腐漢堡排材料準備

絞肉(200g)跟木棉豆腐(一塊)各用塩麹4小匙抓一抓後(豆腐小心別弄碎),放冰箱冷藏5~6小時。
另外將洋蔥、紅蘿蔔、香菇、蒜頭全都切成碎末。

a96a820  

 

洋蔥紅蘿蔔香菇蒜頭的碎末入鍋加入橄欖油後開始拌炒
注意火不要過大
慢慢炒就會軟熟,炒熟放涼後,也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b0746b0

 

 

▦ ▦ ▦ ▦ ▦ ▦ ▦ ▦ ▦ 前置作業就到此為止,接下來就交給老公啦 ▦ ▦ ▦ ▦ ▦ ▦ ▦ ▦ ▦ ▦

冰箱拿出來的豆腐用廚房紙巾包起來放進滤鍋,上面用稍微有重量的東西壓著多餘水分會慢慢滴出來,這樣漢堡排口感才不會軟爛也比較容易塑型。約十分鐘後,將瀝過水的豆腐加到絞肉裡一起拌絞均勻後,再加入那盤洋蔥、紅蘿蔔、香菇、蒜頭一起半拍半拌到肉看起來黏性。

b051240 

 

 

 有黏性後就可開始塑型
肉拍來拍去可把漢堡排裡的空氣拍打出來,成形的漢堡排中間稍微壓一下較容易熟。

b06b100

 

 

 噗通噗通,下油鍋煎
蓋上鍋蓋,從頭到尾都用比小火大一點點的火去煎,不然一下就會臭火乾
每面各煎3分鐘,用叉子叉叉看,有透明肉汁流出來就是熟啦。
起鍋前轉大火約15秒讓漢堡排上點焦焦的顏色。

b083880 

 

 

醬汁
煎漢堡排的油鍋不洗,直接倒入番茄汁番茄醬煮沸。

aa13150  

 

低卡路里塩麹豆腐漢堡排完成 ♥♡
(配菜是簡單的水煮綠花椰菜,小番茄,天婦羅南瓜)

b0b73e0  

 

日本人習慣吃漢堡排都要配白飯,不會太飽嗎?

b0e10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食後感想:

不輸全肉漢堡排,豆腐漢堡排汁又多又嫩,而且不像全肉的漢堡排吃起來那麼負擔,比起全肉的,是女生會喜歡輕食,雖然一口就吃得出來不是全肉的漢堡排,但吃不出來有加豆腐。我們做了四個漢堡排共兩大兩小,小的做得比較厚,明顯比大的多汁又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001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