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78470  

我的日文一直處在一種半生不熟的狀態,像水波蛋一樣,薄薄凝固的外層,刀一畫,蛋汁就流出來,太不堅實了。

會想去念書有種種的契機

一是自己曾想過,剛來日本一年多,日文半調子,老公的家人都還會包容我,可漸漸的,兩年三年,四年五年的,就這麼過去後,如果我還是一樣半調子的話,我想大家大概會覺得我這個人真不長進,在家閒閒的也不認真看點日文,一點也不努力。 

二是給自己製造迎接機會的機會。迎接什麼機會呢?我不曉得,但我曉得,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大學畢業那年,我曾去報考空姐,那年華航跟長榮都有開招,很順利的,兩家我都過了初試,也就是所謂的五選一or五選二or五選零的那關,五選一的這關很表面,量量身高走走路,念念英文稿自我小介紹,就決定你有沒有進入Final的機會。很幸運但也很不巧的,我兩間的複試撞期在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兩間都不給改時間,最後無奈只好放棄長榮,選擇預計錄取人數較多的華航去面試。那天我們那組的問題是,一本你最近看過的書或是令你印象深刻的書(請用英文回答),問題很簡單,但在我之前的3個女生都回答的吱吱唔唔(大概是用英文的關係吧),輪到我,我還算流利的簡單敘述一本叫"禮物"的書,幸運的,其中有一位主考官,也看過那本書,跟我對答了幾句。而我的下一位,也就是我們那組的最後一位,她說她最近讀過的一本書叫24個比利(我想信很多人都看過這本書),內容大概是說有一個叫比利的人人格分裂,有24種性格,接下來她所說的話,我到今天,想起來依然全身起雞皮疙瘩,她說"我覺得當一個好的空中服務員,必需跟比利一樣,有24種性格,為什麼呢?因為飛機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客人,有24種個性,才能好好的照顧每一個客人。"聽完她說的,我知道,我不會有機會了,她成功了。

三是同時也給自己留好退路。很難說明天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現在生活上有老公可以依靠,好像不愁吃穿,可是誰能保證,我的好日子可以一直下去呢?老公會不會生病,老公會不會外遇,種種可能隨時降臨的意外,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重新靠自己的手掙飯吃的時候,希望那時候我不是靠付出的大量的勞力去換取微薄的酬勞,而是可以稍微靠著專業溫飽。

 

我好像離題離的很嚴重,一時感慨XD
下面是申請書(總共有7張)
需要熱騰騰的大頭照
需要基本資料
需要作文要寫你的動機跟願景
需要預計要怎麼支付費用的說明書
需要一張有力的推薦函

 

基本資料

 b3b7a90   

b3c7ae0

 

 

老公在幫我編動機跟願景的作文

b378470

 

 

我的動機跟願景,他寫的跟小學生一樣阿!老公說這就是我的程度XD。內容大概寫,在台灣我的日文是自學的,所以發音不好,對日文單字的意思也還不是很了解,所以希望可以再好好學習,對日文好好的了解,增強自己日文的能力,之後想在日本工作。

b36c020  

 

 

辛苦了一整晚準備好的阿里阿雜的資料都裝進去後,寄出啦~ BTY,郵資610日幣,是在搶錢嗎?

aa75210

 

 

喔對!我要追敘前一篇的洋食vs養殖事件

2012/10/17續~

昨晚,跟老公聊到洋食養殖這件事,日文動詞真的好難喔!
原來養殖Youshoku 是 魚を育てるsodateru,不是 魚を飼うkau。
連國東生的凜太郎都跟我說養殖Youshoku是魚を飼うkau咧!
原來,魚を飼うkau是指把魚當寵物養,像養鬥魚,至於那種大量繁殖的,要用魚を育てるsodateru才對!
!!!凜太郎不要害我啦>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3b2a8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