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到了中秋如果不烤肉,我就會覺得人生似乎留下缺憾。我很喜歡烤肉,小時候記得有一年哥哥跑去同學家玩,只剩我一個人跟爸媽,爸媽一早就聲明他們不想烤肉,但我還是非常的堅持,於是我媽就把我丟到超市,我自己買了烤肉用具跟食物,很開心的回家準備晚上開烤。

 

那天晚上我很開心的自己在廚房的瓦斯爐上燒木炭,黑炭燒的紅吱吱,我用鐵鍋把燒好的木炭都搬到庭院,接著用磚塊架起烤網,耶!興奮的我把肉片們都排在網子上,火很大,很快的便傳出陣陣的烤肉香,這時我爸從客廳出來,他拿了報紙搬了張小椅子到我旁邊坐下,說我一個人怪可憐要陪我(爸爸真好(☍﹏⁰)),大火下不一會兒肉就熟透了,三兩下我用吐司把肉片夾好遞給我爸,就在這個時侯,我微微聽到劈哩劈哩響的聲音。

 

我疑惑的問我爸,那是甚麼聲音呀?我爸說,是木炭燒得很旺的聲音吧!我心想,哇!我好厲害!第一次自己燒的炭火就這麼旺。就這樣我一面陶醉的聽著劈哩劈哩,啪滋啪滋響的炭火聲,一面把香腸都排上烤網,正當覺得滿頭大汗好熱時,轟!一聲巨響!我完全傻了。

 

我很想反應但完全無法動作跟言語,我看著我爸拉扯衣服一直跳,耳朵聽見他一直叫,當下腦袋覺得眼前的畫面很好笑,但等我回過神來,才驚覺,剛剛爆炸了,爆炸聲大到我媽跟鄰居們都嚇的都衝出來看,大家七嘴八舌的說,阿唷系安怎,驚死人,我爸說好像爆炸了,大家說阿唷那ㄟ阿捏阿,紛紛湊近仔細一看,"驚!阿唷!!!妹妹妳怎麼把木炭直接放在磁磚上烤啦!!!難怪會爆炸啦!"

 

鄰居散去,我跟我爸開始收拾爆炸後的殘局,磁磚整個都炸開了,露出底下白白的水泥,我偷偷的瞄我爸,感覺他似乎沒有生氣,於是試探的小聲的說,爸爸,原來木炭直接放在磁磚上燒,會爆炸喔?我爸說,對阿,唉,剛剛看你這樣用我也沒想到要阻止你。聽他這樣說我更確定他沒有在生氣,我又問他,爸爸,那剛剛爆炸的時候,你怎麼一直扯衣服又跳又叫阿?他很無奈的說,你的磁磚爆炸木炭飛到我身上,你自己看,衣服都燒破一個洞了!

 

原來,我爸是我中秋烤肉最大的犧牲者,出錢買肉不打緊,我一手搞出來的磁磚爆炸,他不只要被木炭燒,此外還要花一筆錢修理磁磚,中秋,對他來說還真是傷財又傷身阿~



(註1:唉~這樣大家都知道,木炭不能直接放在磁磚上燒了吼、、、)

(註2:事後想想其實我非常幸運,明明我就坐在烤網前,卻沒有被炸開的瓷磚碎片割到,也沒有被木炭燙傷,啊~ 祖先有保佑~)

 

 

 3153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中秋烤肉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