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公婆多次跟我提到,幾年前去台灣玩時吃到的菱角好好吃,(當時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最後是老公拿紙出來畫出菱角的形狀,才知道原來讓他們念念不忘的是菱角)最近台灣正值菱角產期,昨天回日本特地偷帶了一些回來。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家一樣,只要一回台灣再回來日本,家裡就像經過大戰般的髒亂。回家後隔天從睜開眼後就開始洗衣服、洗床單、洗浴室、吸塵拖地、洗狗,一邊打掃一邊把菱角跟竹筍通通蒸熟處理好,想趕在中午前拿去給公婆讓他們午餐時可以當配菜吃。

 

12點多到公婆的店,把菱角跟竹筍交給她後,她問我要去哪,我跟她說今天yokado有特別的sale,老公叫我去看看,婆婆疑惑的說yokado的sale不是每逢8才有嗎,我說這兩天是特別有的。其實老公有跟我講是因為巨人奪冠所以yokado才有sale,不過我當時似乎卡到陰,完全忘了原因。婆婆似乎對我說的sale半信半疑,不過還是說那等等她也要去看看。

 

接著她問我要怎麼去,騎腳踏車去?又問我要騎哪一條路去?我以為她擔心我不知道路,所以想讓她安心就回答說會沿著鐵路騎過去,她開始跟我說,沿著鐵路過平交道,然後走路約10分鐘的距離,再轉彎,就剛好會從yokado的附近路口出來,說真的,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說哪一條路,雖然我不是路癡但我家附近不是棋盤式街道我所以我根本沒有概念。當下我只想讓她安心,所以又回答她我平常都沿著鐵路騎再轉彎就到了,那一瞬間,如果不是我眼花我錯覺,我看到婆婆的表情變了,那個表情像是在說,"我在教妳,妳怎麼沒有在聽,還反駁我,不知好歹",突然我整個人都醒了,馬上很機靈的說"是!是!阿!加油站過後走路約10分鐘的距離後轉彎是嗎!好!我等一下就照著妳說的路騎騎看,謝謝。"

 

離開後我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心裡嘀咕著,什麼是走路10分鐘的距離?這路每不20公尺就一個路口,婆婆那麼籠統的說法我路又不熟怎麼可能知道婆婆指的是哪個,接著又默默的在想,在老公這個家族裡,是不是其實媳婦本來就不允許有聲音的?是不是只因我是台灣人也不常跟他們接觸,所以我還沒瞭解到他們真正嚴肅的那一面,是不是其實在他們家,公婆說什麼,媳婦本來就該乖乖的回答"好"或"是",沒有第二句話。我又想,天吶!幸好我們沒有住在一起,不然該要有多少只是因為習慣或觀念不同的事情,就好比這次她只是好意要我照著她說的路騎,而我只是想讓她安心想讓她知道我怎麼去,唉~就這麼簡單的事情,或許都會演變成一個個的摩擦與不開心。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