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3  

身旁有個無敵大男人主義的男人,漸漸的似乎把自己大女人個性的那部分,變成一個小小人,有什麼不開心和委屈,只能在心裡張牙舞爪的OS。

大多數的男人,只要女人哭了就會買帳,輕聲的安慰亦或溫柔的擁抱,而我家卻不然。在來日本跟老公一起生活的第一次大吵後,我哭的聲嘶力竭,他沒有安慰我,反而露出一臉嫌惡的表情,當下我看著他,默默的問自己,這個男人真的是讓我放下一切來到這裡跟他一起生活的人嗎?不過我的個性受不了冷戰,吵架後互不說話對我來說更是煎熬,所以我總會為了和好先開口道歉。

幾次後我慢慢的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先低頭說抱歉,我就會有吵架後的糖吃。這代表什麼,代表他心裡也知道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只是大男人主義使然,硬生生拉不下臉,我想,好!沒關係!那我就好心搬張梯子讓你有台階下。只是話說回來,說抱歉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也是人也會有脾氣,也會想要有人搬梯子給我下。

就這樣在不想每次都是我道歉卻又更不想冷戰的心態掙扎了幾次後,我又想通了,覺得兩個人會吵架說起來大概雙方都有不好的地方,只是比重多寡的問題,所以當我自己覺得我根本就沒有錯,一點都不想道歉的時候,我變成嘴巴上說著對不起心裡一邊不停OS嘀咕著,這是我EQ高,而且我也只為我不好的那部分道歉,我是君子,你懂不懂!?你懂不懂!?當然我想我老公他從來都不懂,只會在我說了對不起後還笑的得意洋洋的問,"那妳知道都是妳不好所以才會吵架嗎"這種讓人聽了更會火冒三丈的話。

不過呢~算了,因為我是君子,早就學會不跟他這個小人計較囉(笑 。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