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8       

上周六看相撲看到晚上九點,肚子餓的不得了,卻沒特別想吃的東西,跟老公沒目的開著車越過了兩座高架橋,突然老公指著某間拉麵店說,啊!這間不錯唷!

招牌看起來是間韓國口味的拉麵店,桌檯上擺的醃的紅紅的豆芽菜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重點是免費提供的!

東京這個地方竟然有可以吃到飽的免費小菜實在稀奇,一大口塞進嘴巴後,味道意外的好,像韓國石鍋拌飯上會放的豆芽菜,就這樣在拉麵送來前,我大口大口吞掉三盤我平常並不愛吃的豆芽菜。

隔天在超市老公買了罐キムチの素說要回家自己做,而他做出來的結果,我實在是沒辦法說出好吃兩個字。後來我自己爬了食譜想做出類似那間店的味道。

ピリ辛キムチの素 辛奴,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成果真的好~好吃!醃過的豆芽菜跟青椒吸滿泡菜汁,味道酸酸鹹鹹的加上豆芽菜跟青椒本身脆脆的口感,配上沒有調味的嫩豆腐真的好搭,這道冰冰涼涼的小菜夏天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吧!

[原本的食譜是豆芽搭配小黃瓜,但不喜歡吃小黃瓜,所以換了自己喜歡的青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材料~(兩人份)

豆芽菜(一袋,約150克)
青椒(兩顆)
蔥花(少許)
嫩豆腐(一盒)
海苔(適量)

✑調味料

麻油(一大匙)
醬油(一小匙)
砂糖(一小匙)
鹽 胡椒 味素(適量)
芝麻(少許)

キムチの素(醃泡菜的醬料)(一大匙)

4549072152072    

 

✑做法

Step 1:青椒切細絲長度約和豆芽一樣,放進瀝水藍,抓上少許鹽巴,靜置5分鐘左右讓青椒出水。

Step 2:煮一鍋水,水滾後將豆芽倒進去,中大火煮約60秒(脆度依個人喜好)後,用冰水稍微沖洗一下,置於瀝水藍,將水確實瀝乾。

Step 3:在保鮮盒內將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均後,加入已準備好的青椒豆芽和蔥花拌均後,放入冰箱醃約一個小時讓豆苗及青椒吸滿醬汁。

Step 4:裝盤啦~豆腐用刀切成六塊上面堆滿吸滿醬汁的豆芽及青椒後,在灑上一點脆脆的海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a001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