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開始我在日本某間航空公司工作。

剛開始的一個禮拜都是教育訓練,新人集合在一起上課倒也沒什麼適應不良,可哪知,真正較勁的日子才開始...

教育訓練中我拿到班表時傻眼了好一陣,我的部門竟然有150多人,A4紙上堆滿150多人一整月的班密密麻麻的根本找不到我在哪,重點,這150多人裡面只有3個男的,其餘全是女的。女人一多,就只是個可怕心機的深淵。

我們每天都要過海關,簡單說起來就像出國一樣查行李查護照,只是我們不是查護照而是查通關證件,問題就出在那個證件,因為正式證件要一個多月才會下來,在正式證件下來前我們這些持訪客證件的新人過海關時都要有持正式證件的人帶才能過去,這時候那些持正式證件的學姊們就顯得莫名偉大。

我們這群新人也都很巴結,出勤前一個小時就已更衣準備,早早在海關的地方等當日當班的學姐。某天上8點的班,還不到7點20當天有班的5個新人都已經換好制服在電腦室等學姐,就這樣等等等,剛在更衣室看到的學姐沒有一個人進電腦室看上班前必看的交接,我們大家都覺得好奇怪,接著7點45我們跑到海關等學姐,一路等到8點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學姐,最後沒辦法只好回辦公室請教官帶我們過去。

一到單位的後備辦公室,當日值班經理臉臭的跟鬼一樣,劈頭不分青紅皂白把我們全兇了一頓大罵我們遲到,有同事解釋是因為沒遇到學姐我們過不去所以才遲到,值班經理更兇的說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說一般大家都在出勤10分鐘前就已過海關做好準備,又說我們在更衣室遇到學姐就要自己跟學姐打招呼拜託學姐帶,但好笑的是,我們從半小時前就沒看到任何一個學姐耶,幸好這時教官打電話過來關照我們,值班經理才把我們通通轟出去。

事後我們幾個新人回想當時的狀況,發現我們根本是被同班的學姐們擺了一到,明明每次都最後5分鐘前才匆匆過海關的學姊們,那天竟然半個小時前就都沒看到人影,她們明知道我們會過不去,卻故意全部提早走掉,根本早就講好要整我們挖洞讓我們跳。

然後,好,既然值班經理說在更衣室看到學姐就要自己打招呼拜託學姐帶,隔天上班我就照做,在更衣室看到一個跟我同時間出勤的學姊我跟她說,學姐我今天也是五點的班,等等可不可以麻煩您請您帶我一起過海關,而她,竟然拒絕我。其實那些所謂"學姐",說是學姊其實不少是年紀比我小的妹妹只是比我早近公司,她拒絕我,我竟然也不痛不癢,一樣10分鐘前就在海關那邊等,我想說,經理說要自己拜託我也拜託啦,如果再遲到也不是我的問題,是因為學姊拒絕我,哈,結果最後還是看到她在剩5分鐘時匆匆忙忙的出現。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