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19.55.49  

2015年預測的櫻花開花日期 東京3/22 大阪3/26

請點連結看2015年日本櫻花開花預測

 

  ✑ 小前言三天兩夜(4/2~4/4)京都自助賞櫻之旅,很幸運的今年京都的櫻花3/27開花4/2滿開,三天共跑了14個景點追櫻,有的美到讓人嘆為觀止也有不如預期的。底下每個景點都附上詳細介紹的連結文, 是我大力推薦賞櫻必去景點,提供要去京都賞櫻的朋友參考。

去京都前朋友跟我提過京都電車不像東京發達,有的景點必須搭巴士可能會比較辛苦,整趟玩下來因途中有幾趟是搭計程車,倒也覺得還好。文中用計程車移動的路段都在800円~1300円間,我們又是三個人其實很划算,大家可以參考免得還沒走到景點就腳斷。

 
櫻花年年開花日不同,開花日後大約5~7天會進入滿開,一般建議4/1前後造訪看到櫻花滿開機率較高我們這次訂京都旅行的時間也是這樣抓),但到底能不能看到滿開的櫻花只能說全憑運氣(尤其滿開後逢下雨就毀一半)。像2012年和2014年4/1前後到チ鳥が淵都有看到漂亮櫻花,但2013年櫻花開得早,4/1去チ鳥が淵只剩殘櫻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日目(4月2日)

 

11:00 新幹線東京車站出發 13:17京都車站抵達

13:30 HOTEL近鉄京都CHECK IN寄放行李
飯店就在京都車站的上面交通方便到不行,超強力推薦

(至新幹線步行約30秒  地下鉄京都駅 伊勢丹步行約2分  京都車站巴士站步行約3分)

請點我看 京都近鉄HOTEL首頁

 

 

請點我看 伏見稲荷千本鳥居(櫻花指數☆)

1349 JR京都駅 JR奈良線 往奈良方面(2駅)

1354 JR稲荷駅

 DSC04621   

 

 

請點我看 醍醐寺(櫻花指數☆☆☆)

15:25 JR稲荷駅 往奈良方面(3駅)

15:37 在JR六地蔵駅換車 轉 京都市営東西線六地蔵駅 往太秦天神川方面(2駅)

 

15:49 醍醐駅 醍醐站一出站就有巴士至醍醐寺

DSC04696  

 

 

大明神総本舗 神宮道店

17:11 東西線醍醐駅・往太秦天神川方面(7駅)

17:27 東山駅   從東山站徒歩約5分至大明神総本舖

DSC04756  

 

 

 

請點我看 岡崎さくら・わかば回廊十石舟めぐり乗船場(櫻花指數☆☆☆)

飯後徒歩約10分去搭船(離平安神宮也近)

19:45 乗船(約25分鐘)

20:30 京都市営東西線 蹴上駅  回飯店休息

 DSC0480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日目 (4月3日)

 

請點我看 金閣寺(櫻花指數)

205號巴士 班次:8:02 8:08 8:14 8:20 8:26

 (京都車站公車至金閣寺約35分,金閣寺9點開門)

DSC04834  

 

 

請點我看 原谷苑(櫻花指數)

10:00 搭計程車至原谷苑金閣寺至原谷苑車程約5分,車資約900日幣,門票平日1200円假日1500

 DSC04881    

 

 

請點我看 龍安寺(櫻花指數)

11:30 從原谷苑搭計程車至龍安寺(原谷苑至龍安寺車程約5分,車資約1000

DSC05032  

 

 

請點我看 仁和寺(櫻花指數)

12:30 從龍安寺徒歩仁和寺(路程約10分)

DSC05079  

 

 

請點我看 東映太秦映画村(櫻花指數)

從仁和寺搭計程車至東映太秦撮影所(車程約5分,車資約1000門票2200円,17:00閉館)

DSC05186       

 

 

東映太秦攝影所結束後步行約5分鐘至JR太秦站搭電車回京都車站

伊勢丹9F市場小路(居酒屋)京都友人推薦的餐廳,進去時看到所有桌上幾乎都擺了預約牌,餐廳的view很讚東西很便宜,味道我倒覺得普通。

 DSC05194

 

 

請點我看 二条城夜櫻(櫻花指數)

19:00 京都車站搭巴士至二条城約8分鐘,夜櫻門票400円

DSC052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日目 (4月4日)

 

請點我看 清水寺(櫻花指數)

08:30 從京都車站搭計程車至清水寺(車程約7分鐘,車資約1100円)

DSC05310  

 

 

請點我看 二寧坂 產寧坂(櫻花指數)
10:00  結束清水寺沿清水坂步行至二寧坂產寧坂

DSC05393

 

 

請點我看 南禪寺(櫻花指數)

11:00  從產寧坂搭計程車至南禪寺(車程約8分鐘,車資約1100円)

DSC05413    

 

 

請點我看 哲学の道(櫻花指數)

12:00  南禪寺結束後看琵琶湖疏水,接著步行約15分至哲学の道

 DSC05486

 

 

三十三間堂 千手觀音(櫻花指數☆)

拖到最後去的是我不想去但老公一定要我帶我爸媽(說什麼日本人到京都必去的景點),寺殿全長118公尺擺滿千手觀音(如雜誌圖)很是壯觀,但裡面禁止拍照,我也就不連結文章介紹了。

2014-05-01 20.11.43  

 

 

18:45  拖著痠暴的腳 心滿意足回東京去
回東京的新幹線班次密集度實在很驚人,20分鐘5班耶!

2014-05-01 20.31.35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2014-03-14-12-59-47_deco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