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0130804222932    

最近超迷半澤直樹記得因為剛好老公追的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完結篇,他才接看半澤直樹。那天我本來在洗碗,看不到十幾分鐘他吱吱叫的呼朋引伴強力推薦我一起看,沒想到一看就著迷!這齣以日本經濟泡沫背景時代描述的日劇,內容緊張又緊湊,充分描寫銀行界裡心機城府之深,精彩程度讓我爸媽一天也追了三集。

 劇情小摘要: 由堺雅人飾演的半澤直樹能力優秀,是東京中央銀行西大坂支店融資課長,劇情開端由支店長淺野為了一己之利,想到手最佳支店獎,而需融資五億元給大阪スチール,沒想到融資失敗被大阪スチール惡性倒閉,支店長淺野展開一連串設計陷害半澤直樹的陰險伎倆,每一集半澤直樹都被陷害到我看到想砸電視。

 

━━┳━━━━━━┳━━━┳━━━━━┳━━━━━━┳━━━┳━━━━━┳━━━━━

這齣劇在令人屏息的陰險算計之外,總有一個特別的亮點意外觸動我心弦~ 每集裡都有的,半沢直樹下班回家後與他的妻子花ちゃん (由上戶彩飾演)間相處的片段。幾次下來發現鏡頭拍攝的角度都是半沢直樹推開門進到家裡,說了ただいま,花ちゃん會笑容滿面很精神的蹦跳出來說お帰り。

這個看似平凡的片段,幾次卻讓我印象莫名的深刻,花ちゃん她總是用滿面的笑臉迎接被五億追著跑的半沢直樹,在緊湊的陰險劇情裡格外的讓人眼睛一亮,半沢直樹推開門時總打起笑臉又夾雜一絲隱藏不住的倦容,但每次看到花ちゃん的滿滿笑容與元氣似乎總會莫名的被鼓勵,我想到自己,隨著婚後一起生活的時間越長,似乎不自覺得疏忽這點,有時看到對方,只覺得,阿,你又回來了喔,人就是這麼奇妙,嘴巴沒說但表情卻能傳達那句話給對方,想跟花ちゃん學學,換個陽光溫暖的微笑!

當然,花ちゃん也會因擔心半沢直樹在銀行的狀況而碎念,記得第二集當花ちゃん要求半沢直樹買的東西半沢直樹沒買回家時,她很不悅抱怨連連,她要求半沢直樹買的東西是要拿去討好副支店長夫人的,半沢直樹回嘴花ちゃん的碎念相當經典,是那種男人慣有的沒好氣口吻,說,有必要這樣嗎,反正五億元的事情也不是靠妳討好不討好副支店長夫人就可以解決(一般太太一聽到這話應該就開吵了吧...),半澤反問花ちゃん,妳不問我我今天在銀行發生的事情嗎?花ちゃん說,看你表情不問也知道你搞砸了,所以...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事情,其餘就靠你自己努力了,然後,花ちゃん重重的拍了半沢直樹的背,說,ぜってえ負けんじゃねえぞ(絕對不准輸)!

似乎就是花ちゃん這種明亮開朗的性格,總是激勵著半沢直樹,雖然這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日常一般夫妻要是真的發生這種事情,老婆可能跑了吧XD。我很佩服花ちゃん那點到為止的臭臉碎念方式,她也抱怨也碎念,確實宣洩了自己的壓力與不滿,其實每個女人碎念背後是因為真正擔心,但總給男人莫名壓力,但花ちゃん的碎念卻很巧妙,總能無誤的傳達給半沢直樹背後那隱含的關心,每每總讓半沢直樹得到動力

第四集花ちゃん去打工了,劇情裡描述到花ちゃん花藝精湛,結婚後卻放下最喜歡的花藝成為全職主婦,因為她想全心照顧好半沢直樹,故意稱說自己工作膩了,離開了她自己喜歡的工作。當花ちゃん跟半沢直樹說要去打工時,半沢直樹的反應很經典,是那種男人慣有的防備心,懷疑不被信任感所反射的反應。最後收到禮物的半沢直樹才知道花ちゃん是為了想買新的公事包給他而去打工,半沢直樹很開心但口吻一樣是男人慣有的"有需要這樣嗎?",但花ちゃん回答的那段話卻讓半沢直樹瞭解女人做這些事背後的真正的想法,也因為花ちゃん那段話點醒了半沢直樹,進而成功的打動大阪スチール東田的愛人ミキ的心防。

 

━━┳━━━━━━┳━━━┳━━━━━┳━━━━━━┳━━━┳━━━━━┳━━━━━

超級可愛的周邊商品,我想要一個

1075534_220740214746129_48763174_o[1]

 

 

 

━━┳━━━━━━┳━━━┳━━━━━┳━━━━━━┳━━━┳━━━━━┳━━━━━

附上幾張可愛的花ちゃん送禮物給半沢直樹的照片

pic20130804222359

pic20130804222430

pic20130804222533

 

✪推薦閱讀

 

━━┳━━━━━━┳━━━┳━━━━━┳━━━━━━┳━━━┳━━━━━┳━━━━━

  以上です。

IMG_9684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