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7  

 

這是發生在早稻田某堂日文期末發表課上的事情。我再一次見識到阿六指鹿為馬+顛三倒四的能力。

期末報告,22個學生的課,每人準備2到3分鐘的發表,題材只要是日文的台詞,從小說、電影、日劇到新聞都可以。第一位來自德國的同學朗誦的一段芥川龍之介的蜘蛛の糸的作品,非常帶感情的。
第二位阿六一上台,她說:我要發表的是一段中國的台灣的電影,海角7號的一段內容。我瞬間傻眼,蛤!?什麼中國的台灣?海角7號干大陸什麼事?我瞬間情緒激動的想大聲反駁她,但考量到不想老師難做人,所以我壓抑了下來。

但我氣炸了,開始想,要在評論上寫:
第一,台灣不是大陸的。
第二,那電影也不甘你阿六的事。
但我沒有寫,寫了也只是因為老師難做人。下課後,我衝到後面拉住台灣同學艾莉,我問她:妳有沒有聽到剛剛那個阿六講什麼!妳在大學部上課也常遇到這種事嗎!?阿六也都說中國的台灣!?艾莉比我更氣而且她的臉整個氣到脹的通紅她說這是第一次,這種敏感的話題在學校根本沒有人會提起!她給我看她在紙本評論上寫的"台灣不是中國的"句子。

然後,艾莉提高音量用中文很大聲的說!台 灣 不 是 中 國 的!我相信阿六有聽到

我對對岸本無敵意,自從馬總統開放對岸到台灣觀光後,在飯店工作的我開始見識到他們的隨地吐痰和不排隊大聲嚷嚷的無禮。剛開始我的確氣炸了,但久了下來知道他們其實也不是壞,只是那些很不衛生的習慣跟非常沒禮貌的行為需要好好的教育。

學校這種地方本來就不該扯入政治的議題,然後這種看到別的國家揚名世界的人才,產品,就想要一手遮天,通通蠻橫的拿來一律蓋上"中國製造"的行為,跟攔路打劫的土匪又有什麼兩樣,台灣怎麼會是中國?要說這種話先等護照統一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