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a45a0  
 
上個月中收到公視的FIFI小姐留言徵詢我家有沒有興趣分享生活上的事情,一看到留言馬上想到我那莫名重視隱私連照片都不給我放在FB的老公應該不願意,所以我也沒有抱持太大想法,沒想到隨口一問他竟然一口說好,還說這是他的テレビ初デビュ(第一次電視亮相),嚷嚷希望林志玲來我家晚餐(我們哪根蔥林志玲怎麼可能來)。
 
電話上跟FIFI小姐聊過一次,又剛好黃金週我們要回台灣幾天,某天下午,我們和FIFI小姐與導演碰面。FIFI小姐準備了很多問題問我跟老公,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藉由FIFI小姐提到的一些問題,進而知道我老公心裡一些我從來不知道的看法。
 
我們聊了兩個多小時,從日常生活到日本的經濟老公的工作什麼都聊。其中我印象非常深刻的,FIFI小姐問我老公,他和我的語言有時候沒有辦法那麼順利表達或溝通時,有沒有什麼困惱或問題?
老公想了一下他回答,這是一種幸福。
我和FIFI小姐和導演三人面面相覷,問他怎麼說是一種幸福呢?
他說,有時候吵架的當下,其實是想講一些很難聽的話,如果我們兩個都是講同一種語言的人的話,那些口不擇言的話都會傳達到對方耳裡,但正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日文沒有到那麼好,所以有時候就算他想再講下去,話到嘴邊想想也會算了,覺得再講下去我也聽不懂,加上吵架時講的其實也只是一些難聽的話,所以他覺得語言上的隔閡其實是一種幸福。
原來...他是這樣看待我們語言隔閡的問題阿!FIFI小姐又問他要跟我回娘家會不會緊張,他說不會,問他為什麼,他笑著說因為都聽不懂所以根本不會緊張,我們大笑,他說,這就是他所說的語言的隔閡也是一種幸福。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問題,FIFI小姐提到我老公會不會甜言蜜語之類的,我說他完全不會。
他說他不說甜言蜜的道理,其實就是他覺得那些只是一些不負責任的話。他說結婚時,很多男生都會承諾,我會給妳一輩子的幸福,他說那是一種完全不負責任的承諾,他覺得用嘴巴去說會給對方是幸福,真的能負責一輩子嗎?不能負責嘛!所以他說他不說,他覺得就是做,真的做得到再說!
第一次老公跟我爸媽碰面時,我爸爸也問過他這個問題,能給我幸福嗎?當時他沒有承諾,只說他不會讓我不幸,現在對照起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抱著這種想法。
導演聽著他的理由頻頻點頭,說以男人的心態他很能懂我老公說的,他覺得真的就是這樣!
恩...很實在是沒錯,但,我是女生嘛,總愛被灌迷魂湯(笑)
 
提到甜言蜜語,又聊到如果我哭了我老公從來不安慰我只會露出一臉嫌惡表情的事情,這點其實我莫名其妙很久了,尤其他冷漠的表情每次都讓我非常受傷,FIFI小姐問他為什麼?他說他覺得哭的人很狡猾,哭了的人就好像被欺負一樣,尤其他覺得我哭的心態,很像小孩討糖吃,所以他不安慰我,等我自己想清楚。導演問他如果我哭他不會覺得我可憐嗎?他無奈的說,沒辦法,那就是女人的武器。 
 
雖然這次的誰來晚餐到我家取材最後因為一些因素中止了,但謝謝FIFI小姐和導演,讓我聽到一些我老公平常是一定不會認真回答我的答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