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3  

今天是日本黃金週最後一天,老公放假但我得上學所以昨晚我自己先睡了。

今早鬧鐘響過一輪,難得不用做早餐,雖然醒了但我盤算著要賴床到六點,看著另一旁整齊的棉被,心想這人昨晚又睡在客廳了,還在賴床的我聽到老公上樓的腳步聲,他打開房門說,"Takoyaki妳要睡到什麼時候?妳要來不及了!"我一翻身爬起來,說我早就起來啦。

蹦蹦蹦他又下樓去了,我一邊換衣服,聽見狗狗柵欄打開的聲音,心想這人今天怎麼了? 吃錯藥嗎?這麼早,這麼勤勞要帶狗去尿尿?既然他帶狗狗去尿尿了,換好衣服我比平常多出十分鐘,晃到客廳腦袋還在思索該準備上課要用的書時,突然,我看見桌上的兩支鉛筆。

昨晚準備作業時,我從鉛筆盒裡倒出兩支鉛筆,需要削的那種鉛筆,兩支都被我用到看不到筆芯了,我不會用小刀削鉛筆,也不以為意,原本就打算去買自動鉛筆的。沒想到,映入眼底的,是兩支削的好好的鉛筆,筆芯又尖又黑又亮,閃閃發光。

一瞬間像吃到糖,甜滋滋的,但糖衣融化的好快,不到三秒,我覺得好苦好苦,排山倒海而來的是我不想正視的慚愧感,油然而生的。

慚愧為我自以為是的先入為主。我自以為他叫我起床只是他剛好睡醒,自以為他帶狗去尿尿只是剛好想到,自以為他晚上不睡覺就只會貪看電視,我為我的自以為是感到慚愧,因為我完全否認了這個人,我用一種嗤之以鼻的態度,在打量他所做的事,否認了他還有惦記我的一份心。

慚愧為我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收到禮物當成只是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假期出國玩當成理所當然。我用ㄧ種一切只是剛好而已的態度在對待。我把很多很多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然後嘴巴上說著我有感謝他的心,心底卻又一邊哼哼著,覺得比起我所犧牲的,他做的這些好不也只是應該的?

老公對老婆好,的確是應該,可怎麼卻好像也有一種微妙的不一定是應該,很複雜,我說不上來。這陣子以來,婆媳姑嫂問題林林總總,我有太多的不滿,幾次我仗著他聽不懂中文,就在他面前大肆對別人抱怨他,都不是什麼過分的話我卻說的很爽。又,這陣子幾次跟朋友聊到感情時,我總會隨口開玩笑說"如果離婚的話",誰又知道我話裡有幾分真實。這些事,全部都湧上來,我覺得我太卑鄙太不應該。

他用兩支削好的鉛筆,買到我滿滿的自慚形穢,一件這麼小的事情,讓我扭曲了的看法重新,會不會太簡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國婚姻 台日婚姻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