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扱取書 ✪
ʕ•͡•ʔ ♡ 大家好,我是Takoyaki,因為我一肥臉就腫的跟章魚燒一樣,所以我老公總笑我是Takoyaki。                                             ʕ•͡•ʔ ♡ 這裡分享東京下午茶、日本お菓子、東京的玩樂訊息 、生活體驗,還有日本老公vs台灣人的我,從觀念到生活習慣種種不同,好氣又好笑的牢騷                                   ʕ•͡•ʔ ♡ 使用SONY NEX 5R相機。喜歡用三菱UM-151 0.38黑筆手繪,上癮黑白圖稿創作多年,喜歡漂亮的手繪作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農曆年時收到早稻田語言中心郵寄來的入學許可書,簽證申請的資料,線上考試的資料等等。

自從收到那張入學許可書,知道事情搞定沒問題後,就又悠悠哉哉的過日,有印象3月1開始要在網路上考試,大約測試一下學生的日文程度,做為選課的依據。一直到前天才跟老公聊起,不是應該要線上考試了嗎?本以為申請好帳號以為馬上就可以測驗,沒想到還要等密碼下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入學許可書

IMG_7778

 

 

換學生證用的
4月1日要帶著它去交換學生證。算一算我有5,6 年沒有看過學生證這個東西了(淚)

IMG_7777  

 

需要申請學生簽證的人得儘早做好準備喔!
因為我有配偶簽證了所以就不用再申請學生簽,當初申請配偶簽證時也花了一段時間準備,這四張的學生簽證申請paper應該也不好搞。

  IMG_7776

 

線上考試程度分級。
3月1日開始語言中心就會有情報接載在上面。

IMG_7780  

 

語言程度分級的考J-CAT考試前要先申請帳號密碼。
審核帳號密碼需要一段時間(官方說法三天),我早上申請晚上就下來了。

IMG_7781  

 

 

░░░░░░░░░░░░░░░░░░░░░░░░░░░░░░░░░░░░░░░░░░░░░░░░░░░░░░░░░░

來吧!
考試分成: 聽力 字彙 文法 讀解 

聽力 線上考試的時候我老公也在旁邊說要一起做聽力測驗,前三題我在選答案的時候他在後面一直ㄚㄚㄚ~ 機車,選錯又怎樣!然後聽不到第5題他就睡著了,睡著也就算了,他還一直打呼打的很大聲,接下來就在他的呼聲中渡過到20題都結束。

字彙 考試是有時間限制的喔!我字彙這部分的題目還做的蠻快的。

文法 有的題目真的完全不知道要選哪個,根本就是霧裡看花,而且在我猶豫要選哪個的時候,ㄧ題30秒的時間就過了,根本沒選等於交白卷。

讀解 讀解也是需要動作快,但我覺得比文法還簡單一點。

 

心得:我覺得聽力很簡單,比一般電視或一般大家講話速度都慢。字彙也算簡單,文法對我來說最難,根本不知道要選誰。閱讀測驗我覺得我都看得懂,但選項答案都很奇怪(所以我想其實就是我都沒有看懂吧,不然怎麼53分XD)

IMG_7787

 

 

░░░░░░░░░░░░░░░░░░░░░░░░░░░░░░░░░░░░░░░░░░░░░░░░░░░░░░░░░░

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某天老公在買出差用的機票時,發現台灣的航空公司日本羽田的基地在徵地勤人員跟空服員,他覺得這個工作機會機不可失,畢竟我是台灣人,如果真的想在日本找到好的公司,比較正式的工作的話,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這工作條件要求會說英日+中三種語言,我這個人嘛,英文日文都沒有好但也都沒有不好XD,一般溝通算是沒有問題,寫的話就是哩哩辣辣,要徵地勤人員的話,我的語言程度是符合的(加上又昰台灣的公司)。
最後昏天暗地了三天,搞出英文日文簡介+職務履歷書,要搞出它們頭就很大了最不容易的部分就是,這些文件要求手寫!老公不准我寫錯任何一個字,不能有塗改,我不誇張,那張日中文很多字的,我至少重寫10次以上!最後一天寫到半夜3點,因為趕在截止前非得要寄出。

我假設性的問老公,如果履歷真的被選中,真的有機會去面試,最後,真的,真的上了,那我的語言學校怎麼辦呢?他說,那就不要去唸阿~當然是去工作!那繳的學費呢?!?!說,當然是從你的薪水扣回來!(我暈)

如果有機會,這個工作機會的確機不可失,但說真的丟履歷出去,就這樣音訊全無石沉大海的機率應該有九成吧!所以也不用想太多,交給老天爺安排囉~

IMG_7782  

IMG_778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akoyaki小姐☁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上田太太愛古著
  • 噢~~我也替你感到好苦惱!!!
    但應該只能聽天由命!!!!
    線上考考到摔滑鼠超帥的!!
    如果航空公司中了~那我要搭你家的~
    如果去上學了~那我要聽你分享學校的一切~
    哈哈~所以寶貝不管選哪一個都好!!!
  • 真的吼~
    反正就是有上就去做
    沒上就去念書
    感覺兩種都很不錯
    有給自己留了一條大退路 笑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08 22:34 回覆

  • wishsu
  • 你好用心過生活喔~~
    無論做哪個決定都祝你能一切順利
    只不過正妹當地勤就太浪費了
    呵呵
  • 鋪ㄘ
    我哪有用心啦 ((羞

    我不是正妹啦~
    我頂多算中年婦女 ((笑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08 22:35 回覆

  • 飛行鳥
  • 恭喜啊!!!成為學生

    不過日本學生有沒有購票的優惠???
  • 有ㄟ~
    光是電信公司最近就一直瘋狂廣告
    學生有優惠~~~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08 22:36 回覆

  • 龜兔
  • 日本的履歷表是不能有一個地方有修正液痕跡的。
    我以前也是寫了一大堆。有時都快寫完了就為了一個字又要重寫!

    挖~工作跟學校真的很難抉擇耶!不能邊上班邊上課喔?(真是廢話TT)
    工作也是能讓日語進步啦~只不過我覺得工作學到的日語還是有限,你如果想去上班日語就是還要自學才行!
    如果是錢,我想你老公應該不缺你這份薪水吧!那就去上課好了!畢竟~雖說學習無止境,但是年紀越來越大還是挺難記到腦里。上班,畢業之後還是能去找!
  • 就是醬! 就是醬!!
    寫到很後面又因為一個字重寫
    機車咧>"<
    當下真的很想砍掉自己的手....

    學校跟工作當然不可能囉~
    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嘛~~
    (如果有48該有多好~~~)
    恩~ 我也知道工作能讓日語進不只侷限某個範圍~
    像我之前飯店業結果就只有飯店業的日本那部分的日語沒啥問題....
    工作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會不會上
    交給老天決定>W< //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09 13:35 回覆

  • Vicky❤
  • tokoyaki...有做就不會後悔阿
    而且工作的機會有的話 當然就go...
    這也算異國的一個大體驗
    至於唸書,可是活到老學到老
    唸書機會錢撒出去就有
    哈囉ki 梯機員工機會可是不是隨時都有
    尤其等到妳3字頭以後..雖然人家沒有年齡限制
    但社會是現實的
    哈哈哈
    我有私心 我要坐哈囉ㄎㄧ梯機
  • 我快要 3 字頭了~
    哈哈哈
    時間真的很快
    好像大學畢業後就覺得一年一年加速前往30
    不是辣妹了


    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就去工作
    反正我才不要從薪水繳回學費咧
    這是分開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09 13:46 回覆

  • greamo
  • 有工作真的就是去工作(握

    但我覺得沒去上課很可惜,因為上課還是有他的好處,應該說,可以過的很悠閒(?
    而且教授一般都很溫和啊啊啊啊啊去了職場以後知道什麼叫做溫文儒雅,有沒有!教授們都是天使啊!老闆都是地獄來的惡魔...

    哈~感謝TAKO姐分享XD

  • 工作女強人(握)

    六醬事業心重嗎??

    職場完全部比學生時代阿(笑
    學生時代阿~~
    好像都在麻將中度過了。。。。

    Takoyaki小姐 於 2013/03/29 22:5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