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跟指原隨意的聊天,但他隨口帶到的這個問題,卻在我心裡留下波紋。

指原問我"ㄟ,如果啦,只是如果,如果可以給妳重新選,重新來過,妳要選擇在日本出生?還是台灣?"

我愣了一下,台灣?日本?重新出生耶!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我回問指原"你是就哪方面來說呢?"

指原說"不用太認真,就,到目前為止妳在日本生活的感覺囉~"

我猶豫了幾秒,但我的愛國心熊熊作祟,不多加思索還假裝已多加思索的回答說"我覺得台灣日本都各有好的地方呀!但給我選我還是要出生在台灣,日本人(東京)太冷漠了!"

 

 ━━┳━━━━━━┳━━━┳━━━━━┳━━━━━━┳━━━┳━━━━━┳━━━━━

這段聊天就這樣過去了,但在那之後,只要一有空檔,這個問題就會一直浮上我腦海,像打地鼠的遊戲機一樣,不停的竄出竄入仿彿在說,"嘿!來打我呀!來打我呀!"於是,我好好的想了想這個問題。

成人後的工作世界太複雜,加上我自身並無日本職場的工作經驗,又,各行各業本就大不同,就算你我在同間公司但遇到不同主管同事,體認到的感覺也不盡相同。啊!突然想到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嚇到我的數據,在日本,大學生畢業後要找到一份正職的工作,平均的面試間數昰80間!嘖嘖,80間耶!也太誇張了吧!可想而知在日本職場的競爭有多激烈。

 

好吧,可以剔除成人工作後的階段重新來過,我覺得當日本的小孩似乎還不錯!

除了家長會認真準備女兒的女兒節,5月5日掛鯉魚旗,三五七上相館拍照慶祝這些對象為小朋友的節日之外,學校的入學式、卒業式、體育運動會家長都會努力參與,櫻桃小丸子裡小玉的爸爸拿著錄影機幫忙錄影這些都不只是漫畫。還有人生一個重大的階段,20歲的成人式,大家會穿和服打辦的漂漂亮亮的一起慶祝。

另外我非常的認同的一點,在日本小孩除了讀書,其他各方面的發展也受到重視,,小朋友可以夢想當足球選手,棒球選手,溜冰選手,體操選手,高爾夫選手種種種種數都數不完,而且真的都不是夢,念書當然也重要,但如果小朋友在某個方面發展的還不錯,以後的出路並不是只有靠念書一條路,這真的是大環境下的影響。

反看台灣好像就是一直念書念書念書,只要成績不好一切就毀了,人生先黑一半,大多家長若聽到小孩說要當運動選手,大概都會說"三咪?你要當運動選手?阿你以後是要靠什麼吃飯?"

 

再來我從小氣喘+過敏,台灣的空氣跟潮濕悶熱帶給我很大的困擾,動不動就是一直打噴涕和眼睛癢,天冷時咳一咳又順便呼吸困難,但來日本後這些徵狀就很少發作,連我那隻在台灣一年不分春夏秋冬都濕疹的長毛吉娃娃小蜜,來日本後也不藥而癒,乾燥乾淨的空氣跟水帶來的影響真的很大!又說到我喜歡的花吧!除了自己種的花之外,四月賞櫻,五月賞玫瑰,六月賞繡球菖浦,七八月煙火季節,數不完的賞花跟活動,想想其實如果有錢又有閒好像真的很不錯(是說有錢又有閒應該在哪都不錯XD)。

 

恩!看來日本在生活上還真的有不少不錯的地方。ㄟ?那重生這個問題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a904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