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結婚也一年了,跟老公吵架時,氣頭上的我心裡常常想,不知道哪一天我會跟他離婚?有些朋友看到我發洩的文章,問我怎麼忍得下去?是阿~我怎麼忍得下去?換個立場想,那我老公呢?很多事情他又何嘗不是在忍我?我又想,為什麼會說是忍呢?為何不說是對彼此的包容?

 

3e43f0

  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談論關於夫妻吵架的節目,先生是個強勢的人的話,太太只要一反對就如同火上添油,正確的做法就是不管怎樣先說好。所以原來我那在一些人眼裡看似沒自尊的做法,是正確的囉!?

 

不少女生都是大女人主義(我不是在批評大女人主義,每對夫妻都有他們的生活習慣跟背景),以前我也是一樣,有什麼口角或不爽的事情,不好意思喔,道歉兩個字我不會寫也沒聽過,你要我道歉!?你先去撞牆吧!那種對方先低頭的日子我的確也過得很爽過,只是沒跟那些男生修成正果。

 

婚後我轉變之大,吵架後我低頭先道歉的確是在忍耐,但幸好我也沒白白的忍耐,還有從那些咬牙切齒的忍耐中領悟出道理大女人要求男人先低頭,那男人不低頭呢?就離婚嗎?那男人低頭呢?妳就覺得妳贏了?是真的贏了嗎?我是人,我老公也是人,是人都不想先低頭,誰都不想跟一個什麼都光只想到自己,什麼都以自己的觀點出發,強勢想控制對方的人在一起。雖然他是個吵架不先低頭不道歉的老公,但他從不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仔細回想一起生活這一年多來,我一次也沒有看過他臭著臉回來,每天開門迎接到的總是一個笑容滿面的人,我從沒有感覺過他在工作上遇到不爽的事情,更不曾遷怒發洩在我身上過,不是悶著不說話壓抑著不發洩那種,而是真的每天都好像沒有發生過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一樣,反倒是我,有時候他一回來就碎碎唸對他抱怨東抱怨西。說起來真的很佩服他這點,也曾多次問過他工作都沒有不愉快的事情嗎?他也總是回我,只有Takoyaki才會遇到奧客。

 

我不用工作悠哉在家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沒有要求我去工作賺錢,就這樣養著我還有我想養的兩隻狗,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但摸著良心說我也不曾為生活煩惱過,能擁有這些很俗氣的說到底,還不是都要花他賺的錢。他去工作上班到深夜,卻給我零用錢跟朋友去逛街喝茶,難能可貴的是在吵架的時候,他不曾拿錢都是我賺的那種架子壓我,不曾用錢擺臉色給我看過,頂多只會製造我的罪惡感開玩笑消遣的說,只要給Takoyaki零用錢馬上就亂花光了。我的工作就是把家事做好,他沒有潔癖所以所謂家事其實也是馬虎帶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前,他會對我說Takoyaki謝謝聽到他那樣說我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好像沒能為他做些什麼。

 

他是個很幽默的人,之前我突然收到之前去打工的公司的mail想再找我去,那晚開心不停問他為什麼隔這麼久會再找我呢?他突然自導自演一人分飾兩角,說,因為第一優先人選說沒空,第二第三第四也都說沒空,大家正困擾時,A突然想起:阿!之前不是有個臉長得很像Takoyaki的人來打過工嗎? B: 阿~你說那個奇怪的傢伙阿!唉,那沒辦法啦,只好再找她囉!每次聽到他說這種話,我都會覺得好氣又好笑,有時覺得他像小時候那種淘氣的小男生,喜歡去拉拉自己喜歡的小女生的頭髮,看到小女生生氣就很得意,跟一個不會把甜言蜜語掛在嘴上,喜歡捉弄我開我玩笑的人一起生活,吵吵鬧鬧的也是未嘗不是一種樂趣?

 

他喜歡料理每逢周末都是由他下廚,雖然他的料理口味很鹹,雖然他會把廚房用的超級亂七八糟很難收拾善後,雖然我不喜歡週末他愛看電視看到睡著,但想想夫妻兩個人可以一起一邊看電視一邊包水餃話家常,不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仔細想想,我好像很少在部落格說老公好話,甚至有部分都是吵架文大概是因為身邊充滿不少喜歡瘋狂曬恩愛的人,多到讓我時時警惕自己,因為我不想傷害別人的眼睛(笑)。我覺得,很多很多他的好,我可以默默收藏放進自己心裡,或直接對他表達我的感謝,然後想辦法對他好就好。

 

分享一下那針對夫妻吵架的節目說的,其實真的很有道理~ 開口指責對方前,先停下來看看對方為自己想的,為自己做的,不要第一時間就用"我"的感覺張牙舞爪的去判斷一切,先把感謝說出口,不要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其實沒有誰一定是對的,不要一昧的覺得"我是為你好",就要求對方要配合自己,其實不就是在操控對方?的確,大多時間我都只會想到我我我,永遠都是用我我我在看事情生活在摩擦中成長,希望接下來的第二年也可以開開心心

抒發了很多感想,但我想我以後還是會有吵架發洩文啦(笑)。生活到底是在忍耐,還是只是換個角度出發,又或許對方對我付出的夠多,所以值得我去忍耐?生活在裡面的人自己心裡其實有答案。我無意批評其他夫妻的生活方式,被老公捧在手心上的,或像我一樣老公比較強勢的,大家生活的開心有自己的平衡就好。

 

☋附錄分享:台灣人在日本拿的這張類似身分證的ID卡,終於寫上台灣兩個字了!下圖是舊卡,台灣真的好可憐,多少年來硬是被冠上中國兩個字,真叫人情何以堪,也難怪被說是大陸的一部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一直被大陸打壓><。

3e7d1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c34121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