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0a70

 

 

陪老公去剪頭髮時,偶然逛到在淺草前陣子新開張的エキミセ,位於4F的ユザワや有很多的手工材料一進店我馬上被草泥馬的羊毛氈玩偶成品給吸引過♥♥♥!想做羊毛氈已經有一陣子了,只是都沒逛到賣這類東西的店家,二話不說我馬上就拿了草泥馬的材料包(下圖右),至於製作羊毛氈所需的工具(下圖左),是店員店員推薦初學者使用的。

1359286605-4286513992_n[1]    

 

 

草泥馬的材料包日幣525,有兩種白毛、棕毛、線、眼睛、很詳細的說明書(就是連我這種完全沒有碰過的人也可以似懂非懂的操作起來)。  

1359286655-3794760509_n[1] 

 

 

初學者羊毛氈所需的工具包1344日幣,裡面有附一本工具書,泡棉板(厚x1,薄x2),刺小人阿不 XD ~是刺羊毛的針x2,以及一個兩頭針不知道是做三咪的。

1359286595-640230670_n[1]  

 

 

工具書一部分的內頁,這應該要對羊毛氈稍微有心得的人才比較抓得到分量和比例大小,我這初學者只能望洋興嘆,乖乖的買材料包回來按部就班。

1359286670-3982426589_n[1]  

 

攤開白羊毛,照說明說上說的大約剪成10cm、7cm、7cm、5cm的長短。白色羊毛依序分成四等份跟三等份,做腳跟做鼻子耳朵用的,棕色羊毛分三等份,做帽子用的。

dcb3710

 

 

拿出針,開始一直無止盡的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的我手指鮮血直流阿 泣),這段漫長的過程,不停讓我想到我前陣子看的甄嬛傳裡,後宮嬪妃把詛咒用的小人藏在枕頭下的戲碼,我想在古代後宮裡,如果有這個產品的話,應該嬪妃之間人手一包,比煤炭還要大缺貨吧 笑!是說一直刺這個羊毛,莫名的有一種出氣感耶(是有這麼不爽嗎 笑)!照說明書說的依序刺出身體、頭、耳朵、腳,其中我最滿意的腳(下圖左)。接著把頭跟身體組合在一起,還有鼻子也刺上去(下圖右)。

dcd0140

 

 

鼻子裝完就裝耳朵(上圖右),我耳朵裝的很失敗,應該說從一開始做形狀就做得不好,草泥馬的豎耳被我戳的好像貓耳。接著開始裝腳(下圖左),很慶幸腳全裝上去後,它竟然可以四隻腳好好的站著!!!

dced6c0

 

 

接著刺個小洞把眼睛放進去(上左圖),用粉紅色色鉛筆畫上內耳(上右圖),把另一包白棉全部撕散弄澎,均勻分布的刺到羊身上。然後刺帽子(下左圖),最後請仔細看上左圖跟下右圖,羊身的肥厚度有很大的差別。

dc02b40

 

 

接下來就交給持有三台縫紉機的小達人啦~ 縫鼻子的艱鉅任務接帽子的工作!這人手還蠻巧的,看著說明書竟然真的縫出有模有樣的羊鼻子咧!只是他才從北海道出差回來,我就馬上派工作給他,他一邊縫一邊一直碎碎念"何でおれはこんなこと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の(我為什麼非得做這種事不可)"。但他縫完鼻子後看起來很喜孜孜的,還不停稱讚自己"やっぱり俺はプロだ(果然我是專家)"

ff1ec50

 

 

將~將~ 成品♥ 前面側邊背後,有點害羞>//<,它不像草泥馬捏,脖子我做的太短,耳朵沒做成豎耳它正面像羊,背面像狗,哈哈哈。

dc6f920

 

 

但自己第一次的羊毛氈成品還是很喜歡很開心♥♥♥搬了木頭小椅子跟它照相。

ff5e2c0

 

 

我的成品和樣品照,哈哈哈,下次再買一隻回來挑戰吧!

ff3fc10

 

 

 就把它放在窗台邊囉~

ffaab40

 

 

這是ユザワや店鋪看到的樣品,真的好可愛唷!其他還有賣很多材料包,貓咪跟狗狗的也好可愛!

ffc1840

 

 

 這是店鋪展示的羊毛氈馬卡龍零錢包,很精緻!下次再找機會來挑戰看看!

ffd8980

 

 

 

→ → → 請點我看有關ユザワや店鋪案內

地址:〒111-0033 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4-1 浅草エキミセ 4階

淺草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伊勢崎線)浅草駅上的エキミセ4F or 或從東京メトロ、都営浅草線浅草駅走路約兩三分鐘

營業時間:10:00~20:00

TEL:03(5830)91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です~

 

346260  

 

 

arrow
arrow

    Takoyak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